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新浪2011年中国教育盛典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14:38   新华网

  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10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举行。

  新浪2011年教育盛典以“教育,因你而改变”为主题,旨在说明每个人都能拥有改变教育发展的能力,同时也都被赋予改变教育的权利。盛典中,新浪微博对现场情况进行直播,颁发出九大微博奖项;八位嘉宾围绕着主题进行演讲分享,多位嘉宾被分成正反两方围绕“好家长胜过好老师吗”展开唇舌之战,在教育盛典上《2011年中国家庭教育消费报告》权威发布。在盛典当晚,新浪教育携手21世纪教育研究院举办慈善晚宴并进行义卖,上百位教育界知名人士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出席,晚宴中揭晓出年度微博教育人物奖、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奖等重要奖项。

  九大微博奖见证微博改变教育

  颁发奖项中,有九大新浪微博奖项,以奖励那些用微博传播教育信息和改变教育格局的人们。自11月1日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启动以来,各种信息通过微博得以迅捷传播,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众多热心网友积极参与互动和投票。在评奖的票数构成中,微博影响力占总评奖票数的30%。新浪教育官方微博直播盛典现场精彩内容,并通过新浪微博第一时间揭晓各大奖项,广大微博用户积极参与现场进行实时的互动。

  用演讲和对话盘点2011年的中国教育

  在新浪教育盛典上,有两场发言活动——八位名家的5分钟主题演讲分享和年度对话。

  2011年,公开课受热捧,家庭教育越来越受重视,出国热持续高温……八位嘉宾分别就热点事件,围绕着主题“教育,因你而改变”进行5分钟的演讲,和大家一起分享他们对教育改变的认知,盘点2011年的中国教育状况并对未来发展做出了展望。

  “年度对话”的辩论主题“对孩子的教育而言,好家长胜过好老师吗?”在盛典现场震撼上演。唇舌交战的双方是:支持“好家长胜过好老师”观点的徐小平、心理专家张怡筠、11岁“演讲帝”杨心龙;支持“好老师胜过好家长”观点的著名主持人董路、网络红人狼爸萧百佑和家长代表笑妈。在对话环节,更有多位教育机构的嘉宾作为家长代表作为观察员就对话进行点评。

  中坚阶层家庭的教育支出为1370元,占总支出的44%

  中国教育盛典权威发布2011年度《中国家庭教育消费报告》是通过调查30多个省市的30,000多个家庭的教育消费状况,分析教育产业的主要受众群体——中坚阶层家庭对于教育消费的行为和观念、消费能力以及消费趋势而得出的。

  报告显示,被调查家庭每月用于教育消费支出的平均金额为1370元,占家庭总支出的44%;学前教育阶段消费成为除大学教育消费以外最大的支出项;小学生成为参加培训班最主要的人员,超过80%的家长希望孩子在小学阶段参加培训班。

  报告显示,超70%以上的家庭在关注着留学资讯。在获取渠道占有率排名中,专业教育网站以39.1%居首位,被他人推荐获得资讯的人群有37.2%的占有率、有36.8%的人群从中介机构获取资讯。在专业教育网站中,新浪教育频道以65.7%浏览率高居首位,57.8%的家长表示浏览过该网站的留学资讯。

  慈善晚宴义卖陈丹青等人的作品

  2011年,社会中凸显众多爱心行为和影响社会的慈善事件,为表示对社会爱心人士的感谢,新浪教育频道联手21世纪教育研究院举办慈善晚宴并进行义卖。据悉,进行义卖的艺术品有陈丹青的人体素描、易中天的书法等多件艺术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