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才宝贝茅艳芳:让更多的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2:13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睿稚集团旗下天才宝贝(微博)中国区总经理茅艳芳访谈实录。

睿智集团荣膺2011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睿稚集团荣膺2011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

  主持人马一文: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您现在所关注的是2011年新浪教育盛典,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新浪教育盛典颁奖典礼现场。今天为大家邀请到的是睿稚集团旗下天才宝贝总经理茅艳芳,茅老师您好,先跟广大网友打个招呼。

  茅艳芳: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能够作客盛典,非常好的盛典,我也很荣幸。

  主持人马一文:谢谢茅总,睿稚集团旗下天才宝贝获得2011年最具品牌价值儿童教育机构,还有睿稚集团获得更大的奖项叫2011年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在这里请茅总和广大网友分享一下您的获奖感言。

  茅艳芳:我想首先是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能够获得2011年最具品牌价值教育集团的奖项,作为3—6岁行业相对比较知名跟领导的品牌,我们非常自豪,同时这个奖项也是社会、还有家长,市场对我们教学品质也好,还是系统化管理也好的肯定。我想获奖开心的同时,更多的是感受到肩上所负担的压力,未来我们的同事会一如既往地前进,不断地进步,能够让我们全国更多的3—6岁的孩子和家庭享受到好的教育和服务。

  主持人马一文:教育的路都是任重道远,我们都一直在做高端的事情。您能跟我们具体介绍一下咱们集团整体的情况吗?

  茅艳芳:好的。谢谢新浪给我这样的机会。我们集团叫睿稚集团,成立于2004年,我们是一个国际化的企业,有国际化的背景。我们的睿稚集团一直致力于为国内3—6岁的孩子带来国际上好的教育产品项目还有服务,给我们的孩子一份最好的启蒙礼物。所以我们的集团旗下有天才宝贝、小小地球、宋庆龄国际幼儿园,还有哈哈恒育四个品牌的项目。

  主持人马一文:这么多品牌,能给我们强调一下每个品牌具体有什么自己独特的优势呢?

  茅艳芳:就拿天才宝贝课程作为代表,因为天才宝贝创立于1998年,我们总部在美国丹佛,因为以MBA教学理念,通过专家精心设置的12个不同的主题学科还有12个不同的英文级别,来培养孩子综合能力,激发他们潜在的天赋。天才宝贝目前在我们全国已经有近70家投入运营的中心,而在全球来看,已经有全球50多个国家,将近400家教学中心。我们国内服务学员近100000名,3到6岁儿童正在接受好的课程跟国际化的教育。

  主持人马一文:我们数字特别可观。刚刚茅总提到有关幼儿MBA的教学理念,这对儿童的早教也是新鲜的词汇,能具体介绍一下咱们的优势具体在哪里?

  茅艳芳:谈到我们的集团还有天才宝贝的课程优势,无外乎是家长选择我们的原因。会发现现在很多年轻的父母在为孩子选择教育的时候,并没有太多自己的想法跟主张,他们更多的还是去考虑到一些专业的学习课件或者其他使用过的家长介绍,就是对口碑和品牌,睿稚集团也好,还是天才宝贝也好,一路以来都是非常强调和重视的。我们的品牌价值体现更多的在于有些数据可以拿来跟您分享。我们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新生是来自于学员家长的推荐,正是因为他们在自己孩子身上看到孩子得到非常好的学习成效,非常好的教育服务,才会把这样好的教育课程推荐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我们大概90%的中心的投资人是我们学员的家长。正是因为他们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就学过程中好的表现,还有跟课程先进的理念的融合,他们才会愿意花更多的时间跟精力,甚至更多的资金来投入这样一份事业,去营运中心。

  您也曾经听说过,我们曾经两度获得风险投资公司的强大资金注资,我们投资人也是学员的家长,看到好的课程理念和学习成果,才会愿意来投资我们,让我们有非常好的资金在全国做拓展和发展。

  主持人马一文:有这么好的口碑,今天才得到那么多网友的支持,获得这个奖项。

  茅艳芳:真的感谢。

  主持人马一文:我们也知道最近几年来,早教市场的竞争也是特别激烈的,师资也是很多早教行业面临的问题,睿稚集团和睿稚集团旗下的天才宝贝,也想问一下,受到那么多家长欢迎,师资也是最优秀的,在管理人才和培养人才上,怎么注重做到服务化更好的向家长服务的呢?

  茅艳芳:我们的家长和客户都非常在意的是师资力量这块。包括说服务的品质,所以天才宝贝一路以来对我们的教学质量的把控还有服务系统管理化的把关都是非常强调和非常重视的。我们刚刚谈到首先来看管理的部分,有了一个好的课程之后,怎么样能够系统化地把它管理好,能够在全国进行有效的完善的复制,这就是我们一直以来为什么能够做那么好的事业发展的原因。我们的管理过程中,总部对于各个地方的天才宝贝中心的把控都是很严格的,而且非常系统化的。举个例子来讲,我们有一个视频系统,能够方便北到哈尔滨的中心,南到深圳的中心,都可以随时随地跟上海总部进行连线。在这个系统支持之下,我们不仅能够做很多日常运营的分享,项目管理的分享,还可以做非常多的在职培训。我想培训包括体系的建立,能够帮助我们在全国非常好的运营和发展。

  刚刚您提到的师资力量的部分,可以说每一家天才宝贝宝贝投入运营的中心,从每一位指导老师第一次面试开始,总部已经开始培训他们,各个中心的老师他们第一次面试到复试,复试之后参加基础培训,都必须通过上海总部的严格考核,把老师送到上海来进行专业的培训,拿到资质证书才可以放到自己的地方和中心进行代课和授课。除了基础培训之后,运营中心还有非常多的在职提升的培训,也会不定期给到老师培训。对于师资力量,家长选择我们,无非希望孩子得到好的教育,我们对待孩子的心态和爸爸妈妈是一样的。

  主持人马一文:层层把关,为孩子创造最好的环境。

  茅艳芳:是。

  主持人马一文:我们说有机遇,也有挑战,在整个集团发展过程中,是如何迎接新的挑战和新的困难的?

  茅艳芳:谈到挑战跟困难,每一年都有,不会因为我们获得这个奖项,未来就没有挑战了,反而我们觉得未来的压力跟挑战是更大的。迎接挑战,无非我们碰到问题,比如怎么样将课程竞争力更好的提升,怎么样有好的集团,学校好的师资,一些好的人才,这些都是我们未来需要思考的地方。无外乎通过刚刚谈到几点,标准化课程摆在那里,系统的管理要很好的提升,包括专业的团队怎么样维系好,还有周到的服务,怎么样再渐进化,是我们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

  主持人马一文:2012年马上要到来了,请您和广大网友分享一下下一步的计划和目标是什么?

  茅艳芳:对于集团现在已经有了一些品牌来讲,像天才宝贝,我们在2012年主力一定是希望能开出更多的中心,能够让全国更多的3到6岁的孩子和家庭享受到好的教育和服务,这是我们致力于去做,一定会孜孜不倦地去做。在2012年可能对天才宝贝来讲,希望在市场上能够开出25家到30家中心。同样的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希望现在已经投入运营的中心能够有非常稳定的迹象和高效的管理,能够让现有的学员得到更好的教育还有服务。

  主持人马一文:我相信会的,咱们一直都在不断地发展过程中。今年新浪的主题是“教育,因你而改变”,相信咱们也因您的发展而改变,到最后,请茅老师给广大网友送上祝福。

  茅艳芳:当然我是希望我们更多的新浪网友能够持续地来关注睿稚集团,关注天才宝贝,当然也给大家最深的祝福,如果您有3到6岁的孩子,不妨考虑一下,为他选择最好的教育,我想我们的集团一直是致力于在我们现有的渠道的价值还有现有的品牌影响的基础上,能够让更多更多的我们的孩子,能够接受好的教育,还有给他的爸爸妈妈有非常先进的育儿理念跟方式传递给孩子。今天谢谢新浪给我们这样的机会,也谢谢广大网友。

  主持人马一文:谢谢茅总,再次恭喜您荣获两个大奖。咱们有新浪微博吗?

  茅艳芳:有。

  主持人马一文:广大网友和家长都可以关注我们微博。

  茅艳芳:现在微博粉丝数已经快上万了。

  主持人马一文:对教育来说,这是不小的数字。能说一下微博的域名吗?

  茅艳芳:天才宝贝中国,很简单。

  主持人马一文:希望您能多关注天才宝贝,关注睿稚集团。

  茅艳芳: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马一文: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希望您继续关注2011年新浪教育盛典,我们下期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