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桥外语:从高分高能全面培养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2:25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大桥外语运营校长孙绍峰访谈实录。

大桥外语荣膺2011最具品牌知名度外语教育机构大桥外语荣膺2011最具品牌知名度外语教育机构

  主持人马一文: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2011年新浪教育盛典颁奖典礼现场,今天邀请到是大桥外语校长孙绍峰孙老师您好。

  孙绍峰:您好。

  主持人马一文:孙老师和广大网友打个招呼。

  孙绍峰: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大桥外语孙绍峰,以教育者的先驱和桥梁,化孩子们成长学习上的沟壑和冲突,这是所有大桥人追求的目标和理想,也是我们一直奋斗的目标。希望大家通过这样的方式了解大桥外语,谢谢大家。

  主持人马一文:我们知道大桥外语从开始的默默无闻,到后来激烈的竞争,拿到今天的奖项,可以说是相当不容易,请孙老师跟我们分享一下您对获奖的看法。

  孙绍峰:首先我要感谢新浪网为所有教育从业者提供平台的机会,也能够为大桥外语提供展示我们的机会,让广大的朋友们能够了解大桥外语,走进大桥外语。更严格意义上讲,大桥外语能够取得这样的荣誉,除了感谢新浪网的同时,要感谢大桥外语的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我们的支持。大桥外语从1992年建校以来,一直本着务实的态度遵循学校的发展。务实不但要让孩子在学习上有高分,同样还要达到孩子综合素质,力求高能的效果。有这样的结果,我们自身感到很骄傲,很自豪,同时也希望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和学习中,能更进一步提升自己,不断提升学校的品质,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服务。

  主持人马一文:孙老师提到高分这个概念,提到这个概念,说可能很容易,怎么样让学生真正达到高分,这真的是不简单的事情,请孙老师和网友分享一下大桥外语如何做到提高孩子的成绩?

  孙绍峰:从高分高能来讲,高分是我们一直力求的结果,我们现在更注重高能的导向。因为现在也要和素质教育相结合,从高分高能来讲,第一孩子学习有一个载体,这个载体就是教材,我们的核心教材,教材现在是培训学校最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现在很多培训学校它的教材来源无非是自己编写,或者是进行国际上直接的引进。这样都有弊端,自己编写不跟国际接轨,原版引进不符合孩子学习的习惯和特点。大桥外语跟全球最大的教材出版商培生朗文联手,开发了朗文大桥少儿英语,这套教材不但与国际结合,符合少儿的学习习惯,也符合中国孩子学习英语的特点。这样的教材在国内来讲叫做量身定制教材,在国内也是首创了。有了这样的学习载体,要有验证体系,每年大桥外语组织全国的大赛,包括笔试和口语,数万个孩子同场竞技,让孩子有展示的平台,锻炼的机会,检测孩子的学习成绩和结果。第三点要走的是让孩子去国外游学,比如今年去了澳洲,让孩子能到国外了解西方的文化,英语国家孩子的学习氛围,同时激发孩子学习兴趣,让孩子不断有好的高分成绩,同时达到高能的结果。

  主持人马一文:是的,刚才孙老师提到了今年的澳洲站,大桥外语是1992年就创立了,什么时候开始有这样的活动呢?

  孙绍峰:近五年开始已经举办这样的活动。

  主持人马一文:学生出去,最大的优势在哪里?

  孙绍峰:最大的优势,因为有这样的教材,有好的教育教法,包括我们不断研发自己新的教学体系和教学内容,让孩子能够在听、说等方面,有很大的提高。他们到了国外之后,感受了不同的地域文化和特色,孩子能够敢于讲出去,说出来,这样能够实际进行应用,让孩子学英语,不再是以前的哑巴英语,而是现在把英语完全应用到实际当中来,能够跟国外的人交流对话,这样激发了孩子学习的极大热情,对孩子来讲非常励志。

  主持人马一文:中国人很多年教育下来,学习十多年的英语,大家说的都是哑巴英语,如果真正走进国外环境,可以突破心理障碍。大桥一直不断地发展,也经过了很多的创新和改变,您怎样看待这些提高和创新呢?

  孙绍峰:提高和创新对任何一个培训学校来讲都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没有提高和创新,就没有学校的发展。20年的培训学校,如果不提高,不时时创新,很难取得长足的发展。大桥外语在提高和创新方面,遵循两条线路,国内和国际线路,国内来讲,要和很多有资深的教研团队,很好的团队去合作,例如我们收购了吉林省著名的莱特尔外语,在石家庄收购了大山外语等等团队融合。今年又和北京外研社联合开发了一套佳期短期英语技能教材,这样的新鲜血液和队伍注入到大桥外语来,对我们自身的提高和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同时我们还要走国际线路,我们每年要组织管理人员,包括优秀的教育团队到西方欧美国家去游学,去学习,同时他们回来之后,武装我们自己的头脑,不断提升我们的教学理念,完善整个团队。这样达到不断提升和提高的结果。

  主持人马一文:大桥从让孩子去游学,跟培生集团出适合自己学习的书,不断发展。2012年马上到来了,请孙老师和广大网友分享一下2012年大桥外语有什么新的计划?

  孙绍峰:2012年更多的希望从五大方面提升大桥外语整体的水平,我们叫升级项目。孩子的成绩不仅仅是学习成绩,包括做人做事和综合文化素质方面培养。我想能够打一个伏笔,希望明年再有这样的机会,再和大家深入探讨这个问题,我们认为更好,今年埋头苦干做这样的事。大桥外语20多年的发展,没有做更多的宣传和铺垫,在这么多年研发自身,发展自己,强大自己,这样有一天走出去才会让大家更进一步深入大桥外语,希望大桥外语走得更远走得更好,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大的实惠。

  主持人马一文:这也是我们希望的,希望明年在这里还见到大桥外语来领奖,在节目最后,请孙老师对广大网友送上祝福的话,新浪今年的主题是“教育,因你而改变”,希望分享一下你对学生的愿景。

  孙绍峰:2012年教育因你而改变,这句话非常好。希望教育从业者从自身做一些改变,从自身做一些努力,真正为中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一片力量,同时祝愿2012年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谢谢!

  主持人马一文:孙老师谢谢你,特别感谢孙老师来到今天颁奖典礼现场,我们下期再见,请您继续关注新浪教育盛典。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