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青藤:小班教育注重孩子个性化的培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2:55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青青藤教育的张敬老师访谈实录。

青青藤荣膺2011最具品牌价值儿童教育机构青青藤荣膺2011最具品牌价值儿童教育机构

  主持人马一文: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走进新浪教育直播间我是主持人马一文,您现在所关注的是2011年教育盛典,今天来到我们现场的嘉宾是青青藤教育的张敬老师。

  张敬:大家好,我是青青藤的张敬。

  主持人马一文:首先要恭喜您,我们青青藤获得2011年最具品牌价值的奖项。

  张敬:青青藤是深受小朋友和家长喜爱的品牌,这么多年来我们致力于对孩子个性化的培养,这次奖项也是我们更好的动力来为孩子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主持人马一文:一对一的个性化的辅导,很多这样的宣传在教育行业可以看到,您是怎么看待小班化教育?一个班有多少孩子适合呢?

  张敬:小班教育注重孩子个性化的培养,动口能力和动手能力。大班老师们不可能顾及到每一个孩子,性格外向表达能力强受到了关注,性格内向不擅长表达的孩子成为了被遗忘的角落,越是弱势的孩子越是得不到良好的发挥和引导。小班老师可以随时和孩子进行沟通。

  小班因为孩子少,老师随时可以跟每个孩子进行交流,一个眼神一个微笑都会给孩子很好的亲近感。这样性格内向的孩子也会愿意在课堂上表现自己,这样孩子会不知不觉中增强了自信心。

  主持人马一文:同时他们的特长能够得到发挥。现在我们有一个问题,孩子越来越大,因为父母望子成龙的心情越来越迫切,如何让孩子享受他们快乐的童年。就社会上众多的幼儿教育的问题,您能谈谈您的看法吗?

  张敬:孩子在各个成长阶段都要获得不同的知识,如何孩子在快乐成长是我们应该做到的。首先培养孩子的自信,把学习和快乐从矛盾中解脱出来成为一种统一,快乐在孩子当中建立起来。

  让孩子明白掌握知识是一种快乐的事情,快乐是一种氛围也是一种心境,更是孩子主动学习的真切的体验。小班教学这种环境老师和孩子和谐的相处,老师把枯燥的学习转变成快乐的学习氛围,关注关爱到每一个孩子,个性化的培养这才是我们应该做到的。

  主持人马一文:我们应该给孩子创造快乐的环境,让他们过早的学习知识,识字阅读,您作为教育工作者也作为一个母亲,是不是应该让孩子过早的学习知识呢?

  张敬:识字是必须要有的一项学习技能,它不光是孩子识字早晚的问题,而是关系到孩子大脑智力发育早晚的问题。古往今来像李白、杜甫包括后来郭沫若、周恩来他们都是很早大量识字。孩子早期掌握2、3000千字是没有问题的,识字是让孩子扩大阅读,这是对他一生受益的事情。

  主持人马一文:我们今天之所以来到这是因为2011年有很好的表现,请您给我们展望一下2012年?

  张敬:通过我们跟踪上小学以后的孩子发现,真正自信表现性强一直很优秀的孩子都受过学前教育,很重要他在学前很早接触到识字和阅读。

  相反,很多孩子在学前没有一点点识字基础的孩子,上了学以后会很落后,他心理上没有优势,他自己会觉得比别的孩子弱一些。在各个方面他没有自信心,没有自信心对孩子一生的影响是很严重的。

  主持人马一文:因为其它机构可能是少儿英语之类的,刚刚通过张老师的介绍,咱们机构应该提前识字,国学应该尽早掌握这个概念。

  张敬:明年我们更致力于孩子在国学方面,包括礼仪、礼貌行为规范这些方面我们都会加强一些对孩子的环境教育。在明年的时候,我们加强孩子识字早期阅读这方面的课程,给孩子奠定良好的语言文字基础,作为他以后生活学习一个重要的一个技能。

  主持人马一文:谢谢,张老师今天来到我们新浪访谈间,也再次恭喜您咱们机构获得了2011年最具品牌价值机构。谢谢各位网友朋友,请您今后一直关注新浪教育盛典。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