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风车集团周建国:教育理念是用生态做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4:43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大风车集团总经理周建国访谈实录。

北京大风车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荣膺2011最具品牌价值儿童教育机构北京大风车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荣膺2011最具品牌价值儿童教育机构

  主持人马一文: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走进新浪教育直播间我是主持人马一文。亲现在关注的是2011年新浪教育盛典,今天为大家邀请到的是大风车集团周建国总经理,周老师你好。

  周建国: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马一文:请您和广大网友打个招呼。

  周建国:广大新浪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马一文:特别恭喜您咱们获得了2011年最具品牌价值机构这个奖项。有什么获奖感言和我们广大网友分享一下?

  周建国:再次获得新浪最具品牌价值儿童教育机构,我感到很高兴和激动,再次感谢新浪给予我们这个机会。同时也感谢广大的网友朋友们,他们一如既往的给予我们的支持和鼓舞。通过我们这么些年的努力我们取得了这样的成绩,也是新浪还有广大的网民,给予我们的肯定和认可。谢谢大家!

  主持人马一文:我们今年已经是两次连续获奖了,能跟我们介绍一下咱们公司的优势和特色吗?得到那么多网民的支持一定是有我们自身特点的?

  周建国:好的。大风车教育集团是致力于学前教育品牌的连锁加盟还有教育咨询,还有它产品等相关产业。那么我们依托大风车这个品牌,在全国开展大风车幼儿园。我们通过加盟合作连锁等很多形式,在全国100多个城市发展了100多所大风车高品质高档次的机构…。得到了社会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也得到了家长和网民的认可。

  所以说我们在取得这些成绩的同时,也离不开我们的教育体系。我们大风车的教育体系,是以做中国学前教育第一品牌为愿景,以提供高品质的学前教育服务为使命,以培养完整儿童为宗旨,以孩子快乐、家长满意、社会认可为教育目标。

  我们的教学理念是用生态做教育,用品质做教育,用爱心做教育,这是专业的教育理念。我们的教学理念是,给孩子游戏的时间,让孩子学会实践,给孩子自由的空间让孩子学会生活,给孩子自由的空间,让孩子学会思考。我们这个体系是建立在完善的基础上,在这个基础上又拥有了大风车的管理系统,这个管理系统是理念的管理系统、行为的管理系统,还有形象的、声音的、培训的、流程的、督导的,等十二大类20多门近200多万字的我们的加盟管理体系和教育体系。

  所以说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很有信心把我们中国的幼教品牌大风车做的更好,使它成为我们学前教育的第一品牌,也希望它能推动并引领我们中国学前教育的发展和进补,这就是我们的最大的优势。

  主持人马一文:听周老师介绍了这么多,我们是用心做教育。咱们今年教育盛典的主题是教育因你而改变,周老师有什么新的见解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周建国:我觉得新浪提供的题目非常好,教育因你而改变。我们做教育的,我们通过创新来实现这种改变。就像我们大风车教育的新思想、新观念、新理念,怎么去坚持做下去,做好它,做到位。我觉得这就是最大见解。

  还有就是我们通过我们的网络优势,在我们建立在20多本加盟手册这个体系当中,去完善我们的管理体系,我们的革新是通过网络的信息化平台,来改变原有我们传统的教育模式和管理模式。比如说我们通过这个信息平台,我们以前的管理是,通过电话、通过传真、通过聚集在一块的会议,我们把他们这种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和工作指导方针传播下去,现在我们通过信息化的网络平台,我们通过这个网络,迅速的能把我们的最准确的信息传达下去。然后让我们的消费者能把最及时的问题和困难回传回来,通过信息化网络平台,能及时的为我们加盟商还有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这是我们管理上的。

  还有我们教学上的,通过这个信息平台,我们通过视频,网络视频这个多媒体,我们可以和幼儿园一对一的,和多所幼儿园一对几的,一对片的这种去沟通互动,去培训我们全国的各个连锁。这是第二点。

  第三点的核心就是,我们整个中国的这种幼儿园,在实施监督管理当中最重要的环节,最到位的环节,我们不知道我们幼儿园做什么,通过我们这个系统,我们实时的了解,我们中国的大风车的幼儿园,每一所幼儿园每一天每一个教室,他的是在上课的时候我们可以全程监控,知道他是不是在按照我们的要求在实施我们的教育。这一点上我觉得是我们今后所要走的路,也是我们取得成绩看到成绩的一条路,也是我们革新取得的成绩。

  主持人马一文:我们一直不断的发展和创新。新的一年也要到来了,请周总给我们分享一下新的一年咱们大风车有什么新的计划和发展?

  周建国:大风车新的一年我们的计划是,在三年内我们再增加500所高品质的幼儿园。能给更多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学前服务,让他们得到更大的收益,这是第一。

  第二,我们要继续在我们原有创新基础上继续创新,继续把我们好的东西好的思想传播出去,真正像我前面所说的,能使我们大风车这个品牌,成为中国学前教育的第一品牌,真正能引领和推动我们中国学前教育的发展。谢谢。

  主持人马一文:我们也希望大风车越做越好,期待明年您能新浪领奖。再次感谢周总今天来到我们的新浪访谈间,谢谢广大网友关注我们2011年新浪教育盛典,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