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睿升学校姚炜:校外教育走向多元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5:32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北京睿升学校的校长姚炜访谈实录。

北京睿升学校校长姚炜北京睿升学校校长姚炜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直播间邀请到了北京睿升学校的姚炜校长,首先请姚炜校长跟大家打个招呼。

  姚炜: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首先有请姚校长给我们介绍一下北京睿升学校目前的规模。

  姚炜:各位网友对我们学校不是特别陌生,近些年新浪办的一些活动我们睿升积极参与,特别感谢新浪。睿升学校是专门从事中小学生课外辅导和校长教师高端培训的学校,我们学校是1993年在海淀区教委正式注册,到今年有18个年头了。特别感谢一直支持我们工作的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各位专家、学员家长对我们的厚爱和支持。学校的情况是这样的。

  主持人:北京睿升学校由93年开始创办,最初做中小学学生培训,目前这几年发展成培训校长教师教研员的模式,每年上半年有全国中小学校长论坛,这块大家很清楚,请姚校长对这个论坛做个简单的介绍,以及为什么办这个论坛?

  姚炜:举办这个全国性的中小学校长论坛,有一个出发点,校外教育应该是校内教育有益的补充和完善。我们想搭建一个让公立学校的校长和我们民办学校校长对话的平台,更好的为我们国家基础教育服务。基于这样的背景,我们在2010年举办首届全国中小学校长论坛,第一届在北京市八一中学召开,今年上半年我们在人民大学召开第二界论坛,会谈的主题和报名参加的热情非常高。为每个学生的发展提供适合的教育,是素质教育的口号相吻合的。我们欣喜的看到这句话被写到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当中。

  今年在人大开展第二届论坛,校长的使命为了学生生动活泼更好的发展,这个跟国家提出的口号是吻合的。公立学校民办学校为学生健康成长服务,这两届论坛得到国家领导和著名的教育专家的一些支持,教育部的主任和主席等等一大批名家都参与这个论坛,有这么一个平台给大家提供沟通和交流的机会是很好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姚校长,听到刚才姚校长对论坛的介绍我们非常激动。有这样一个机构为校长和老师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我想问一下姚校长对未来咱们睿升学校规划是什么样的?

  姚炜:我们学校从单一走向多元化的发展,是基于自己的规划决定的。我们一直给中小学生提供课外优质的教育资源,满足家长和学生个性化需求。办学实践中解释一大批名校长名教师这样好的团队,学校领导班子提出,既然有这么多的名校长朋友,知名的教育专家,还有知名的特高级教师为我们服务,我们可以更好的为学校做一些事。现在学校从学生培训,拓展到培养教研员骨干教师的培训,关于教师培训的几件事,针对中小学教师,每个月有教师高校课堂的培训,请一些特级名师和专家,给一线老师做报告,具体指导。

  第二,针对全国中小学校长,我们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师范学院合作,近代中国历史上知名的教育家,例如陶行知等都是从师范学院走出来的,基于这样的背景,我们提出跟哥大合作,培养我们成长中的教育家。已经做了几期,我们在校长选拔方面做了严格的筛选,有四个阶段的培训。

  第一个阶段国内高端培训,请知名教育名家给校长授课。

  第二个阶段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去,实地考察走访美国的大学小学。

  第三个阶段培训,我们的学员和导师的比例是4:1,我们请国内一流的学校的校长,做他们的导师,让这些学员在校长身边,实际看名校长平时生活的状态和自己工作的状态,跟名校长学做校长。

  第四个阶段请一些国内知名教育名家,做学业指明指导教师,完成他们课题的研究。四个方面完成之后,我们和哥大颁发相关证书。

  目前培训走向成熟体系化,课程不断完善,中央给我们很大信任,培训边缘地区来自全国地区骨干的教师和校长。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非常感谢姚校长,介绍的非常详细。我们今年北京睿升学校获得最具品牌价值课外机构的奖,请姚校长发表一下自己对这个奖的感受。

  姚炜:感谢新浪,我们新浪网和广大网友对我们学校的支持,我们觉得自己将继续在基础教育和课外辅导这个领域里面,不断的完善自身的课程体系,不断的提升自己的品牌影响力,也期待广大网友和学生家长、教师,一如既往的支持睿升学校,谢谢。

  主持人:非常感谢姚校长,也期望北京睿升学校能一如既往的发展,发展的越来越好,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