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思教育副校长池恒:注重教研教学和师资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6:48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高思教育(微博)副校长池恒访谈实录。

高思教育荣膺2011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连锁机构高思教育荣膺2011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连锁机构

  主持人马一文: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来到新浪教育直播间,我是主持人马一文,您现在关注大是2011年新浪教育盛典,现在为大家邀请到的是高思教育副校长池恒,池老师您好。咱们是拿到了2011年最具影响力教育机构,请您跟广大网友分享一下现在的心情。

  池恒:非常感谢新浪提供这样一个机会,拿这样一个奖项蛮兴奋、激动的,能拿到这样的奖项首先感谢新浪,第二感谢各位网友社会各界同仁对高思有这样的认可。

  主持人马一文:咱们机构成立时间比较短,得到那么多网友的支持说明我们有我们的优势所在,我们的优势在哪里呢?

  池恒:高思注重教研和教学。10年的3月份高思第一套属于自己研发的教材面试了,算是所有中小学培训机构是第一家,这套教材是华东师大出版社出版的,华东师大出版社是国内最好的理科教材出版商。当时华东像北大出版社都找到我们,最终选择华东觉得他在这块非常专业。

  我们出版物出版以后,在全国各地销售情况非常好,目前我们的这套教材已经是到第四版。这是我们在教研这块投入非常多。

  第二,我们在教学这一块,优秀的教研需要有优秀的老师展现。我们对老师的选拔非常严格,第二对老师的每一堂课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有非常精准的把控,包括教研的产品,去提供给老师,希望老师在上课的过程中,对我们教学做到精益求精。在两年过程中,我们从当初刚刚创立的时候有600多学生,现在同期上课学生超过15000人。

  主持人马一文:这个数字增加蛮大。

  池恒:是。这也是家长对我们教研和教学的认可。除此之外高思团队整体比较年轻,比较富有朝气,吸引了很多北大毕业北师大毕业的团队加入进来,也是高思成长比较快的原因之一。

  主持人马一文:今年咱们参加了2011年金牌教师的评选,十个落实获奖,高思占了三个名额,说明咱们的老师竞争力非常强。能介绍一下咱们的老师,除了出身名校,一般培训有什么规范的管理吗?

  池恒:刚才说到我们老师出自名校,我们新浪有实名教师,有三个获奖,我们蛮惊讶。三个老师一名是北大毕业,一名是北师大毕业,另外一名老师是从国外归国回来。他当初听到我们办高思以后,他对我们语文教学理念非常认同,他最终决定从英国读完书来做高思做一名语文老师,应该说国内外相结合。

  从师资水平来说,有几点把控。第一,老师个人素质要高,有很多老师毕业于北大、清华、北师大非常优秀的学府,他们个人的素质和个人积淀比一般人高不少。

  第二,他个人的经历,像教数学理科这样的老师,很多老师在他们小的时候就有丰富竞赛的背景。像我们周锦老师,他在国家队,他在高中时是数学国家集训队数学两届第一名,其中一届在阿根廷拿到第一名。另外一届在台湾举行,不太方便没有去成。创造了国内的历史,他去教初中高中的学生如鱼得水。

  第三点需要老师整体需要有一个控制,我们对教研非常重视,每一节课有非常丰富的讲义供老师参考,每节课有备课的过程,保证老师上课质量得到充分的保证。

  主持人马一文:我们有这么优秀的师资力量,这么优秀的团队,造就高思能够获奖。我们除了自己培训,还有出版教辅。咱们主要出教辅还是针对考试的试卷呢?

  池恒:我们出的教材完全在中小学平常上课的教材,不仅仅针对于一项考试。在目前来说很多北京的学生,在课外生活中面临校内吃不饱,学的东西太少,需要在外面扩展更多的知识。所以孕育而生我们现在的教材,我们教材花了很长时间。规模在30个人的团队,潜心做了两年时间做成这样的教材,可以说我们对教学的重视。

  事实上我们的教材并不是为了应付一门考试的,大家也知道目前尤其是北京地区的中考学生,事实上他在课内的学习,不能满足他应试或自身发展的需要。很多学生会在外面报培训机构的课服班,对个人能力有一个提高。我们的教材针对他们长线的学习编写的,我个人感觉就是说,目前外面培训机构里,没有一套教材真正适合孩子们,我们出书在每一讲里以漫画故事为引入,吸引孩子专题思考问题,引入到数学问题中。

  包括语文教材,每一讲有大量的顾问,精彩现代文的片断供孩子们欣赏。我们出教材的出发点,是针对现有中小学课内学习的补充,这是我们的出发点。我们出完教材,有专门出小学正规教材的老师,专门找到我们,说现在的孩子学校课内学习不能满足,他们希望找到我们希望有这样的合作。

  主持人马一文:刚才池老师说以漫画的形式给学生出教材,让他们在娱乐中学习快乐中学习,更好的掌握知识。高思的学生对他们的要求是特别高的,能介绍一下对学生目标人群是哪些?

  池恒:高思发展那么快还有一个原因,高思的学习是蛮优秀的。今年我们在小学升初中的过程中,大概会有80%的学生进入非常好的中学,包括我们今年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高中数学冬令营的学生,唯一一名高一的学生,一般是高二、高三学生,唯一高一学生是我们高思的学员。我们一直比较重视优秀学生群体,老师们很优秀,都出自于非常有名的大学,他们本身个人的背景他们有很丰富的竞赛的背景,或者很优秀的背景。最优秀的老师教最优秀的学生是契合的。

  在优秀学生上培养的经验,能够传递给相对来说普通的一些学生。普通学生们同样应该有这样一个权利,去享受到更好的教育。高思的发展跟我们比较好的学生的培养是密不可分的。

  主持人马一文:高思发展是特别迅速的作为新的年轻的力量,您用两三句话给我们总结一下2012年新的规划。

  池恒:我们2012年务实基础,教学教研为主要根基,我相信只要有好的教学好的教研,好的口碑自然而然会到来,学生的数量也会成倍的增长。

  主持人马一文:今天非常感谢池恒老师来到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也非常恭喜您获得这个奖项。非常感谢新浪网友收看我们今天的节目,希望我们2012下一个盛典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