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华学校:学习因人而异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7:14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精华学校(微博)的校长李峰学访谈实录。

精华学校校长李峰学精华学校校长李峰学

  主持人马一文: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走进新浪教育直播间,我是主持人马一文,您关注的是2011年教育盛典。现在来到访谈间的是精华学校的李峰学,李校长你好。

  李峰学: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马一文:首先恭喜您咱们机构拿到了2011年最具品牌价值机构的奖项。这个竞争是特别激烈的,咱们学校拿到这个奖项,请你和我们广大网友分享一下此时此刻的获奖心情。

  李峰学:首先感谢新浪,感谢考生家长对精华的支持。精华这么多年做课外报考和辅导培训,也算是对我们发展的认同和理解。

  主持人马一文:1978年就成立精华学校,历史相当长,请李老师介绍一下咱们学校发展历史。

  李峰学:我们从78年开始,我们的创始人是廖老师,从刚开始的课外辅导,一对一的业务,包括现在24小时网络课堂,我们现在全天后可以给学生提供辅导服务。

  主持人马一文:现在中小学教育提出新的观念,由于新时代的来临,个性化辅导一对一辅导,咱们机构现在规模是什么样的,都开设什么样的课程希望您跟广大网友分享一下?

  李峰学:精华发展到目前为止,在北京有11个直营校区,主要三大块教学服务。一块是我们的传统的课外辅导,包括班级教学一对一的教学,这个是我们从78年一直在做的。

  我们从03年开始恢复复读班,专门针对高考生往届生应届生,同时有30多个班提供全日制的学校。还有针对考生,最好的老师,跨越时空让学生听到北京最好的老师的课。

  主持人马一文:跨时空教学师资是怎么构成的呢?

  李峰学:平台里面我们通过学生的选择和投票,去选择一批最受学生欢迎最有效的顾客,把这些客户通过视频的技术现场录制下来,白天上完课,学生晚上开始北京老师的课同步能听到。

  主持人马一文:这样更好方便学生随时随地的学习。刚才听到个性化的教育,您也开始大班的教育,越来越多家长和学生提倡个性化教育,这个观点是好的吗?教育机构多少人规模是适合他们学习呢?

  李峰学:学习因人而异,不同学习阶段和学习内容是不一样的。我们现在包括教辅、网络的学习、大班的学习、一对一的学习,几种形式在不同的阶段给学生不同的科目。因人而异,根据自己有些东西需要去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是最好的。

  主持人马一文:有一个问题想请教,在咱们中小学的阶段,语数外三科是很多同学报考的。您这边78年建校以来有什么变化,比如以前报语文的人多,现在有没有偏向英语和数学?

  李峰学:我们大班学科也好,偏的科目比较多一些,一直以来数学和英语比较多。初中高中都一样,近几年我们上的比较多英语,语文一直我们觉得是弱课,但这两年语文一直是上的比较多的,因为语言是大课。

  文综是相对的学生少一些,我们最大的班反而出在文综这个班上,老师的演绎能力肢体表现能力,这种东西比起看书更适合课堂式的教学。

  主持人马一文:请李老师分析一下,咱们办校这么多年,遵从什么价值观呢?

  李峰学:我们核心价值观和我们创始人有关系,好的老师能带来好的教学效果,我们一直坚持用最好的老师才能带来最好的教学成绩。

  主持人马一文:2011年咱们得到了很多教育朋友的支持。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李峰学:我们给考生一站式服务,学生和家长会有很多需求,资讯类的需求,包括填报志愿,因为我们主做高考这方面需求多一些。通过我们网络平台做了一站式的服务,这是我们今年做的比较多的。

  网络教学这块,我们今年推出很多免费课程。

  主持人马一文:免费课程?

  李峰学:对。让更多学生,包括学法律有关的,或某组织有关的,更多全国各地的,确实一对一也好会降低经济负担。通过我们的努力对其他的同学有帮助,能给更多的考生提供均等的机会。

  主持人马一文:教育机会是平等的,希望更多的学生共享我们的教育资源。2012年要到来了,请李老师分享一下2012年新的计划?

  李峰学:2012年我们要吸引和挖掘更多优秀的教师,把优秀的老师,不管在网络课程还是现场课程,包括下一阶段有优秀老师学习资料,这些东西包括像新浪这种平台也好,能跟我们广大考生和家长分享,这是我们2012年的计划。

  主持人马一文:今天非常高兴李老师能来到我们的现场,像刚才李老师说的更多资源跟我们学生共享,能帮助更多想学习想提高的朋友们。谢谢李老师来到新浪,感谢各位网友朋友关注我们2011年教育盛典。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