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学教育李小强:一直关注于基础教育这个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11:01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爱学教育(微博)校长李小强访谈实录。

爱学教育荣膺2011最具品牌价值课外教育机构爱学教育荣膺2011最具品牌价值课外教育机构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新浪直播间邀请到了爱学教育的李校长,首先请李校长跟我们广大网友打一个招呼。

  李小强: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李校长好。首先请李校长对爱学教育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李小强:好的。各位网友我接下来和大家介绍一下爱学教育,爱学教育成立到现在已经有将近十年的时间,在这十年的时间里,我们一直关注于基础教育这个领域。重点的课程是开设面授辅导课程,以中小学的培优课程为主,尤其是在小升初培优课程方面见长。经过十年的发展,我们现在已经帮助数十万的孩子升入理想的学校,我们也深感欣慰。

  主持人:数十万的学生,我们的规模还是蛮大的。请李校长给我们介绍一下,“培优”是尖子生还是个性化辅导呢?

  李小强:培优是优秀学生的,培优尖子生这方面。

  主持人:目前各种各样的辅导机构遍地开花,爱学教育它的特色是在哪里呢?

  李小强:我们的特色是这样,刚才我在跟网友介绍时候也说过,我们目前以小升初培优课程见长。我们在这方面有几个方面希望跟各位网友介绍一下,首先作为教育培训机构,培训质量本身是我们的特色,课程体系的完整性是我们的特色。我们的老师的构成,我们的老师由一线教师和专职教师两部分构成,我们一线教师基本上都是来源于咱们北京市重点的这些中小学的老师,能够很好的去保证我们的教学质量。

  其次,我们还有一个特色就是说我们在小升初阶段,会帮助家长们去做一些升学方面的规划和指导。同时,也会适当的提供一些升学的机会,这样让有意愿升入好中学的孩子们家长能少走一些弯路。

  主持人:咱们这个课程体系是自主研发为主还是?

  李小强:我们的课程体系以自主研发为主。

  主持人:自主研发的。咱们老师这块有兼职也有全职,咱们新浪做了金牌教师的评选,也希望咱们能参加。

  李小强:这个活动我看到了,我出差看到新浪微博如火如荼的进行,希望明年能参加。

  主持人:小升初帮助家长这块,不是所有的辅导机构都能做到这点的,李校长能详细介绍一下,咱们帮助家长做到了哪些呢?

  李小强:我从头给各位网友介绍一下,首先,我们有一个对于学生的一个评比的一个机制,这个评比的机制就是我们的爱学杯,通过爱学杯的选拔和筛选,我们会发现一批优秀学生进入我们培训体系中来,经过我们的培训和考核,把这些好孩子的一些课内的、课外的方方面面的表现,通过一些方式或者途径,让需要了解老师也好或者相关的学校知道这些情况。进而帮助这些孩子,能够有机会接触到一些学校,或者说有机会进入到这些学校。

  主持人:爱学杯一般是什么年龄开始参加呢?

  李小强:三年级到六年级的孩子参加。

  主持人:几月份开始。

  李小强:每年五月份我们会举办爱学杯活动。

  主持人:这个很好。在帮助家长这一块,一是组织爱学杯让孩子参与进来,还有其它的什么模式吗?比如会定期给家长做一些讲座吗?

  李小强:在我们学员当中,我是亲自会做这样的活动的,很多的家长都很熟悉我。每个学期、每个阶段,尤其是到了小升初的关键阶段,我会亲自给家长做这方面的介绍和指导,帮他们梳理思路,安排一些工作。

  主持人:李校长今天能在这里为广大网友做个简单介绍,小升初大致分几部,有哪些录取模式?

  李小强:小升初首先我们说从最主要的升学途径上来讲,它有这几种。比如说有推优、有特长、有点招,还有最后的大排位,还有其它次要的招生途径。前面说的升学途径是主要的升学途径,大部分家长有择校意愿的家长,会通过推优、特长或点招,选择自己的目标校。

  主持人:非常感谢李校长这么详细跟我们讲解小升初录取的模式。首先祝贺咱们爱学教育获得了今年最具品牌价值课外辅导机构这样一个荣誉称号,请问李校长获得这样一个称号有什么感受?

  李小强:首先感谢新浪,我们是非常高兴和荣幸的,因为获得这样一个奖项,肯定是得到了公众和大家的认可。激动之余,肯定对于我们未来也是一种鞭策。鞭策我们更好的做好未来的教育服务工作。

  主持人:咱们爱学教育在未来又有一个怎样的规划呢?

  李小强:我们未来的规划实际上是,首先,我们还依旧坚持在基础教育领域做我们的工作,那么做好我们的教育服务,肯定是首要我们要去努力的方向。

  关于未来,目前我们爱学教育重点是在北京和上海有11个校区,未来我们规划在北京、上海和全国其它的一些重点的区域,要把我们优质的教育服务内容和资源带到那里去,让更多的孩子更多的家长受益,这是我们未来的一个规划。

  主持人:非常感谢李校长,相信爱学教育一定会让我们广大学子和家长放心,也会做的越来越好,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