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泰莱留学王聪谦:给自己做一个准确的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12:13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亨泰莱留学(微博)总经理王聪谦访谈实录。

亨泰莱留学荣膺2011最具实力品牌出国留学机构亨泰莱留学荣膺2011最具实力品牌出国留学机构

  主持人马一文: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走进新浪教育直播间我是主持人马一文。您现在关注的是2011年新浪教育盛典嘉宾系列访谈节目。今天为大家邀请到的是亨泰莱留学总经理王聪谦,王总您好。

  王聪谦: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马一文:首先恭喜您获得2011年最具实力品牌出国留学机构的奖项,请跟大家分享一下获奖感言?

  王聪谦:我觉得新浪这个平台非常的好。

  主持人马一文:很多学生和家长留学拿不定主意,您给学生和家长提一些什么建议?他们怎么选择留学机构?

  王聪谦:目前国内留学公司数量非常多,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做全国布局,有的针对某一个城市做的非常好。在选择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学生如何在选择机构之前给自己做一个准确的定位。这个定位非常重要,因为特别是某一些国家,在制定留学方案时方案是不一样的,哪个是好的哪个是不好的,学生只能听留学顾问说,说的不一样怎么选择?首先给自己做准确定位。

  我国在2000年以后对留学资质把控非常严格,现在,目前全国有400家正规留学机构。首先从留学的安全上考虑是没有问题,在学生给自己一个准确定位之后,找到与自己匹配的好的留学顾问就可以了。

  主持人马一文:刚刚说到找到好的顾问,才能为留学之路有成功的规划。留学对一个家庭来说一个学生来说,都可能改变他们一生的命运。很多学生出国,决定出国,但出国去哪个国家哪个学校,他们是很迷盲很懵懂的,如何制定留学规划呢?

  王聪谦:中国的高考历程和出国留学是有很多差别的,出国留学选择的时候,需要长期的一个提前规划。以美国或英国为例,都是需要同学有特别多的留学考试,比方说托福、雅思、GRE这样的考试,学生出国一个合理的规划,至少提前两年来筹划参加这些考试,申请提交提前一年。

  第二是学生对自己的各方面情况有一个定位,定位包括自己的学习成绩,包括平时活动表现。所有软硬件条件给自己一个定位。

  第三,在选择国家的时候,根据学校的学费,部分国家移民政策,多个方面综合考虑,制定合理的规划。

  在中介机构也一块,学生应该提前在两年这个节点上可以多接触留学机构,让专业留学顾问给学生指导。

  主持人马一文: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亨泰莱留学主营什么样的项目?刚刚跟老师聊天了解到,我们有很多预科,国内国外都开设预科,咱们选择国内预科的优势在哪里?

  王聪谦:我们现在作为辽宁省预科独家代理,英联邦的国家大学本科四年1+3的组合。

  主持人马一文:英联班是四年吗?

  王聪谦:一年预科加三年本科,很多家长选择出国时非常慎重,他们担心孩子直接出国可能不太适应,所以我们引进预科。优势有几个,第一,让学生在尽可能短的时间一年的时间里边提前接触国外课程,让他提高他的英语。另外,费用方面比直接出去节省很多。

  主持人马一文:高中学生直接出国年龄太小,不太适应。

  王聪谦:学生读完预科可以直接对接国外著名的院校。

  主持人马一文:给我们举几个国外知名院校对接出去的?

  王聪谦:格拉斯哥等这样的大学。

  主持人马一文:在国内学习阶段,也是很好的他们在国外留学的经历。咱们机构参加了2011年新浪组织的五星金牌顾问的奖项,您觉得参加这些奖项的评选对咱们有什么好处?优势在哪?

  王聪谦:能让行业内专业顾问有一个互相学习的机会。

  主持人马一文:对。

  王聪谦:其次,因为这个行业里面,有一些家长和客户,对留学顾问有一些评价,我们评选把留学顾问的形象展示给大家。中介行业的公信力现在没有达到那样一个高度,通过这样一个评选,用我们的道德力,提高整个留学行业的公信力。

  主持人马一文:也是让留学顾问有个互相学习的环境,让他们更好的为我们学生服务。

  王聪谦:对。目前国内的留学机构,大大小小都有,正规的这些留学机构,他也存在大小的一个比较。我觉得其实真正的留学公司大小不是决定中介是不是适合这个学生的,真正决定是两个方面。一个是中介的专业度,一个是学生的取向。

  主持人马一文:您能分析一下2012年的留学趋势吗?

  王聪谦:从05年留学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时期,每年以20%的人数在增长,因为政策上没有太大的调整。像一些主流的英语国家,继续会以大概20%这样一个比例来提升。另外像澳洲,澳洲在今年2011年的时候,可能到达一个低谷期,他的政府也随即调整很多政策,如推出政策。政策的推出会对人数攀升带来正面的影响,从英语国家来讲,像美国继续会占据英语国家出国留学的首位。

  主持人马一文:美英学费也是比较偏高的,我自己了解到很多人也会选择像法国、芬兰,学费可以不用交的国家,有这样的趋势吗?

  王聪谦:是的。前些年像法国、德国,很多国家公立院校是免学费,但也注意到有一些国家开始收学费,但跟英语国家比起来低廉很多。他有机械制造业,包括法国艺术专业,非常吸引人非常有竞争力。学生可以根据自己专业取向可以选择留学的国家,都会有非常好的发展。

  主持人马一文:请王老师给我们网友们提出2012年您的希望和愿景。

  王聪谦:在留学发展那么多年以后,从中介的角度来说大家趋于同质化,但是信息也是越来越对等。我们学生获得的信息越来越多,希望广大学子,通过更多的途径,了解更多的留学信息,给自己准确定位,最终实现准确就学。

  主持人马一文:非常感谢王老师,希望明年你们能继续参加我们的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也希望明年你们能够再次获奖。谢谢新浪网友的全程关注,也谢谢王老师,我们下期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