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华恒教育肖磊:专业是我们一直秉承的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15:38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华恒教育(微博)的老师肖磊访谈实录。

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荣膺2011最具实力品牌出国留学机构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荣膺2011最具实力品牌出国留学机构

  主持人马一文: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继续关注2011年教育盛典访谈节目,我是主持人马一文。今天很高兴邀请到华恒教育的肖磊老师。首先恭喜您,咱们机构又获得2011年品牌出国留学的奖项,咱们的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请您分享一下去年和今年参加新浪教育盛典心情有什么不一样?

  肖磊:去年新浪做第一届留学盛典,我们获得新浪出国留学影响力的奖项,来做访谈的时候非常激动,当时跟主持人说新浪举办这个活动,对我们留学出国行业是一个支持,让我们这样一群从事出国留学行业的人有机会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工作中的体会。

  今天我们再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们公司的实力。再次感谢新浪,感谢新浪对我们机构的支持,另外感谢广大客户和广大网友对我们机构的支持。

  主持人马一文:出国留学行业,对留学生的服务是很重要的,咱们又一次获奖,咱们的优势是在哪里?

  肖磊:我们从事留学行业14个年头,把留学行业当做良心事业在做,给每一个客户提供最满意的服务,多方位的服务。不管从留学方面还是职业规划方面,都能给他们提供最专业的帮助,让他们真的得到出国留学的收益,这是我们一直秉承的理念,也是客户对我们认可的原因。

  主持人马一文:把学生能够申请到学校作为第一位。

  肖磊:对。

  主持人马一文:目前留学市场是竞争特别激烈,您觉得现在国内目前留学市场现状是什么样的呢?

  肖磊:目前国内留学市场,出国留学行业基本上以美国为主要的增长点是比较快的。像北上广一线城市,信息比较透明公开,学生家长对留学行业信息获取渠道非常多,对美国学校的了解、文化体制各方面了解多一些。每个学生和家长,他们会提出更高的要求。如果找像我们这样的机构,已经不像06、07年之前只专注你能不能帮我们申请到学校,申请到签证。他们现在要求多方面的,不光是学校,包括毕业以后就业等各个方面,他们考虑的更多,要求更多。我们机构会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多方位的服务,可能是更高层次的服务。比如把学生的整个人生规划、生涯规划做整体包装,来帮助学生。

  主持人马一文:肖老师跟我们介绍到人生的规划、职业的规划,我一直想了解这个问题,申请国外院校的时候,更多看语言成绩,专业语言成绩能达到这个专业就盲目选择这个专业,这实际上对人生发展是不利的,机构应该如何从这方面帮助学生?

  肖磊:一个考虑到整体的评测,目前去美国留学读商科、工科的比较多,三个人出国都是读商科的,两个读工科的,差不多占一半。每个学生不一样,根据每个学生具体的想法需求做分析。有些学生随大流,看别人选这个专业他才选这个专业,有的学生从实际的各方面考虑。

  我们把握最真实学校的信息,它的教育的特点,包括在美国毕业以后,在美国这边就业真实的信息告诉他。包括你读商科你毕业以后在美国,读金融或会计毕业以后在美国能否找到工作或能否找到实习,找到工作发展轨迹是什么轨迹。或回国之后在国内做投资或其它行业,会有什么样的发展。

  我们这块做的客户比较多,美国也比较多,早些年做的学员现在在美国发展的很不错,我们会把这些经验例子讲给学生听,我们会给学生最真实最准确的东西。最后不同的选择主要靠学生,我们会提供最真实信息的帮助,这是我们机构应该做到的。

  主持人马一文:靠我们有经验的学者,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平台,让他们未来更加美好。咱们机构可以说是留学咨询顾问,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他们是什么样的顾问呢?更好的给我们学生规划未来的人生?

  肖磊:留学咨询师的背景,像我们公司留学顾问老师绝大部分是具有留学背景的,或者在国内一流大学毕业的,可能没有出国留学,但有出国访问的背景。像我自己毕业留学回来的,从事这个行业很多年,首先自己要对美国教育制度,它的文化,包括它的就业形式、经济形势政策,自己要心中有清晰的认识,才可能讲给学生听。

  另外,我们的老师必须具有较高的责任感,这一行虽然我们不是在学校里面教书,始终我们觉得是作为教师的角色。我们在学生中起的作用可能不比他的小学老师或大学老师作用低,因为我们可能是他的人生转折点,我们可能跟他说的一句话,给他提供的一条信息,影响孩子一辈子的发展,所以我们的专业度和责任感结合起来,是我们教育共同的作用。

  主持人马一文:咨询老师在学生留学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你一句话一个言语,可能改变学生选择的学校和国家。可见我们的机构老师是非常专业的,去年您获得这个奖,今年也获得这个奖,今年有什么活动,都做了什么样的活动?

  肖磊:我们今年举办活动比较多,配合国家教育展,春秋两季大型国际教育展。中小型活动是请学校校方,请到美国知名的高中校长招生官,跟我们做见面交流分享。我们刚刚做了一场小型职业规划人生规划的讲座,包括我们请另外一些老师。

  我们做讲座不单单从留学这点,更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学生了解到,怎么样职业发展规划对他是最有帮助的,而不是简单的出国留学。

  主持人马一文:我们刚刚回顾一下2011年,展望2012有什么发展目标呢?

  肖磊:美国留学生增长人数在以20%以上的增长率增长,前面谈到现在客户对服务的需求是越来越多,越来越细。针对这点我们扩大我们的产品线,我们华恒教育一直以来是在中高端的案例上非常有经验,随着现在出国的大众化、平民化,有越来越多学生能够出国,有的学生条件比较高,有的学生条件比较差一点,在美国都有合适他们的学校。扩大我们的产品线,能够帮助更多的学生,无论想去哈佛、耶鲁,还是一个语言学校,都希望提供更好的服务。并不是说去哈佛、耶鲁的学生才是好的学生,去语言学校的学生他心里也有梦想,对这样的学生,希望我们更多的帮助他们,给更多的学生提供服务。

  把产品线做的更细致,在每个环节感受到我们的帮助,这是我们下一步的发展规划。

  主持人马一文:应该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学生完成出国梦,完成去好学校的愿望。今天特别感谢肖老师来到我们新浪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这一年出国留学的情况。也感谢大家做客我们的新浪访谈间,我们下期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