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思英语事业部总监王涛:国际教育趋于理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16:35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纳思(微博)事业部总监王涛访谈实录。

纳思英语荣膺2011最具品牌知名度外语教育机构纳思英语荣膺2011最具品牌知名度外语教育机构

  主持人马一文: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2011年新浪教育盛典颁奖典礼现场,我们现在为大家邀请到的是纳思事业部总监王涛,王老师您好。

  王涛:各位网友大家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马一文:王老师,首先恭喜今年获得2011年最具品牌知名度外语教育机构奖项,在这里分享一下您的获奖感言吗?

  王涛:在这里首先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要感谢学员、家长对我们的信任,同时要感谢我们的员工努力的工作,同时要感谢媒体的各界朋友的帮助,才有了今天取得的小小的成绩。

  主持人马一文:是,纳思书院收到那么多网友的投票,说明咱们有自己的优势,能介绍一下纳思英语整个机构的详细情况吗?

  王涛:纳思英语隶属于纳思教育旗下英语培训品牌。专注于出国语言培训,肩负着使我们中国的孩子,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世界文化接轨和融合的重大责任。我们从来没有将自己定位到培训机构,我们一直以来是把自己作为教育机构。在我们纳思,是希望让孩子们不仅能够学习到文化知识以及语言能力的提升,更是要帮助这些孩子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与价值观。

  主持人马一文:刚刚王老师也提到咱们是国际化教育视野,是国外考试,是雅思、托福考试吗?

  王涛:对,有雅思、托福、SET。

  主持人马一文:是国际化的需求了,应该很多媒体是报道国际化教育到来了,您怎么看待这样的话题?

  王涛:首先在这里谈一下出国留学发展的特点,出国留学第一点是属于要长期保持高速发展,也就是说在我们国内有越来越多的家庭要把孩子输送到国外去,进行留学。第二,国家的分布也将多元化,世界上不同的国家都将向中国市场发出邀请。第三,生源结构也将常态,是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可能都要走向全球化。还有一点,将越来越趋于低龄化,由于我们中国的家长思想越来越开放,对于国际教育理解越来越深刻。从出国留学的这些特点来看,平民化出国留学的时代已经来了,不再是富裕的家庭才要进行出国留学。所以强调的是教育国际化时代来临了。

  主持人马一文:我们也提到很多平民时代留学,这个词在很多播报中,都可以看到。我们刚刚也提到了现在的孩子都是趋低龄化留学,这个问题您怎么看待呢?

  王涛:分为几点,第一点取决于家庭的综合实力,如果是家庭的综合实力还可以,能够为孩子提供相对应的教育基础。第二,如果说孩子在国内接受自身教育的时候,相对来说比较累。因为我们国家目前教育机制是应试化阶段,这也是由于中国基本国情所决定的,因为我们人口众多,但是优质的教育资源相对人群来讲是比较匮乏的。如果说孩子在国内压力比较大,不妨可以走出去。在这样教育机制下,我们的基础教育会非常好,孩子一旦走到国外,只要他的语言能力能够过关,他在国外学习成绩都是比较靠前的。

  另外,也不要过于盲目化。每个孩子的情况有所不同,应该说是因人而异的。也建议广大的网友以及我们的家长和孩子们,对于孩子究竟什么时候出国留学更为合适,要根据综合情况来进行分析。

  主持人马一文:更趋于理性化的选择?

  王涛:对,现在国际教育也是趋于理性化了。

  主持人马一文:经常说中国人很多选择去留学,在国内也看到外国留学生来到中国留学,这是优质资源的互补、享受。2012年马上就要到来了,请王老师和广大网友分享一下新的一年里,新的计划。

  王涛:还是要继续紧紧地抓住教育的实质,严抓教学教研质量,以教学质量为核心点,提供优质的教学教研服务。为更多的学员,为更多地区的学员提供更好的学习指导。

  主持人马一文:相信我们已经做到了,今年获得那么多网友的支持。

  王涛:我们还正在努力中。

  主持人马一文:我们明年还会继续发展,明年还能在新浪看到你们再次来领奖的身影。

  王涛:感谢主持人。

  主持人马一文:谢谢王老师,今天非常感谢您,再次恭喜您获得这个奖项,谢谢各位网友全程陪伴,这期节目到这里结束了,希望下期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