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部分高校推行“指纹打卡”防逃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 11:57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微博)郑州12月17日消息(河南台记者周文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年来,大学生逃课现象在各大高校中愈演愈烈,老师们对学生的点名方式也频频升级创新。目前,河南部分高校为防止学生找人代为签到,推行上班族式的“指纹打卡”措施,效果如何呢?

  目前,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的MBA都实行指纹打卡点名方式。MBA专业学生每次上课之前都要先到指纹打卡机上刷指纹签到,其实我们知道MBA专业的人,这些学生的一般都是在职人员,课程反而很多设作周末或下班以后,所以很多学生难免会产生惰性,影响课堂出勤率,现在因为这个指纹签到记录了学生的学分甚至会影响到将来的学位,从目前校方统计数据来看,实行这个指纹刷卡之后,确实对学生的出勤率产生比较积极的影响。

  目前国内很多高校MBA专业都在实行这种指纹打卡方式,也有很多学生认为,这种打卡签到的方式会减少原来学生之间一个存在一些代签到行为,可能这种方式也会带给他们更大的约束感,来督促他们上课。

  有部分高校教师认为,这种强制性点名方式会对学生们上课会有一定的督促作用,但是现在要是真正的想遏制住大学校园的逃课之风,除了像指纹打卡这种强制性管理方式之外,治本之策还是要提升老师的教学水平,改善现有的课程设置,真正靠课堂魅力把学生吸引到课堂里面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