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费一年一万八大一寒门学子求退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 17:29   信息时报微博
也许不久的将来,陈杰彬要离开这个学校,进行第二次人生选择。(图片来源:信息时报)也许不久的将来,陈杰彬要离开这个学校,进行第二次人生选择。(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校方表态:将为其申请勤工助学岗位及助学贷款帮其完成学业

  信息时报讯 高考(微博)失手,只能读二批B类的高价民校;交不起高额学费,想退学却迟迟未获批准。昨日,广东白云学院大一新生陈杰彬(应被采访对象要求化名)将求助电话打到信息时报社,希望能获得帮助。

  “帮帮我吧,我想退学”

  “帮帮我吧,我想退学,但求了很久,学校一直不答应,我没钱读高价书啊”。近日,信息时报记者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打电话的是广东白云学院建筑系大一新生陈杰彬。他伤感地对记者说,目前就读的学校学费每年高达1.8万元,由于家境贫困,他希望申请退学,复读高三,希望能考上批次更高、学费更便宜的大学。但由于校方多次拖延,一直到高考报名结束还没有被批准退学。

  记者接到报料后,决定到陈杰彬的学校去了解情况。

  家境贫寒 温饱都难保证

  见到陈杰彬的一刻,记者很是心疼:虽然天气寒冷,但身材高瘦的陈杰彬只穿着两件薄衣,头发也未经梳理,十分朴素。走进宿舍,记者看到,陈杰彬的床上只放着一张单薄的旧棉花被,与其他同学床上的丝绸、羽绒被形成鲜明对比。而他的书桌上,没有像大多数同学那样拥有电脑,只有一个闹钟、一只水杯,一个饭盒、一个文件夹。

  在记者面前,陈杰彬略带腼腆,举止斯文,不善言谈。他的同学告诉记者,因为贫困,陈杰彬从来不和同学聚在一起吃饭。平日正餐,每顿饭只吃一道菜。“能读得起民办学校的学生大多家庭富裕,时不时的聚会在所难免,但这种花钱的聚会,陈杰彬总是偷偷避开,他没钱。”一名同学悄悄告诉记者。

  陈杰彬告诉记者,他来自广东汕头,出生于一个贫穷的渔民家庭。五十多岁的父亲是一名渔民,母亲是没有经济收入的家庭妇女。他还有两个姐姐,一个正在读大专,另一个虽然已经工作,但是收入也仅能维持生活。刚上大学时,家里给了陈杰彬1000元,这1000元,陈杰彬整整用了三个月。

  学费太贵 想复读考公校

  “每年的学费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我要重新再来一次拼搏,考上自己梦想中的公立大学,不用花费这么多,还能获得更好的前途。”陈杰彬表示。

  陈杰彬表示,对于退学,除了经济上的考虑外,还考虑到自己平时成绩不错,只是高考失手,所以更希望能复读高三,考上批次更高、学费更便宜的公立大学,于是提出退学申请。

  但让他意想不到的是,申请的事情一直没有得到学校的回复,一拖再拖。眼看已过明年高考的报名时间,陈杰彬如今即使退学复读高三,也要等到下一年才能参加高考了。(作者:艾欣欣 实习生:谢璧营 陈浩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学费 退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