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立方教育:1对1辅导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1:01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智立方(微博)访谈实录。

智立方教育荣膺2011最具品牌价值课外教育机构智立方教育荣膺2011最具品牌价值课外教育机构

  主持人:首先祝贺智立方这次在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中获得“2011年最受喜爱的教育培训机构”称号。昂立教育是我们大家非常熟悉熟知的教育培训机构了,关于智立方,能再给读者们作一个较为详细的介绍吗?

  智立方:感谢新浪网举办这次活动,也非常高兴智立方能获奖。这是社会,家长和学生对我们智立方的认可。成立于2009年的智立方,是交大昂立教育旗下中学生1对1辅导品牌,是在昂立中学生教育10多年的发展中形成的个性化高端教育品牌。

  主持人:仅仅两年多的发展,智立方已经成为沪上中学生1对1辅导的领导品牌。我们看到现在教育培训市场上“1对1模式”非常走红。我们想知道,智立方最大的特色是什么?

  智立方:你前面也提到,昂立这个品牌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可以说,昂立见证了中国的教育培训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成长过程。长期的生命力来自口碑。从智立方成立初始,我们就也是一直这样要求自己,让智立方这个品牌深入人心,越做越好。

  要说我们的特色在哪里。如果我问你,你觉得交大怎么样?你肯定会不假思索地回答我:“好!”对不对?那么,好在哪里?百年的文化底蕴,浓厚的学术氛围,大批的杰出人才,等等,提起中国乃至世界上理工科最顶尖的大学,交大都可以说是名列前茅。应该说,我们智立方的办学理念、教学水平、教研实力都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孕育出来的。我想,这足以让我们从一开始就站在了一个别人没有的高度上。

  主持人:的确,现在的教育培训机构竞争如此激烈,如果没有雄厚的背景和强大的实力,是很难得到家长和学生的信任的。智立方在这场竞争中的优势主要来自哪里?

  智立方:大家都知道,昂立教育是教育培训行业唯一的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产品的质量好是闻名遐迩的。在教育上面也是一样。我们拥有一支非常了解中学教育情况,精准把握中高考的中青年教师队伍,他们年富力强,又富有经验,深得同学们的喜爱。

  智立方在教学上传承了昂立教育学院派的教学传统,层层把关,深耕细作。教师每周都要进行教研活动,每个学科上课前每天都要安排备课任务,按照每个学科每个年级的知识点做好系统的标准教案。我们的教学体系中,除了按照学校的上课进度进行学习指导外,还根据学生目前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为其设计个性化的教学方案,系统学习科目的其他知识。这样就能做到学生既学习新知识,同时也补充复习旧知识,把欠缺的功课补上去。

  主持人:这样说来,是不是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就不必到智立方来了?你们的教学和传统的补习差别在哪里呢?

  智立方:你问出了很多家长的困惑。那就是,“什么样的学生才需要智立方?学生到底在智立方能获得什么?”

  智立方教育一直有两点认识,一是影响中学生提高学习成绩的因素很多,除了教师的教学,还有教学环境、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家庭教育等;二是影响中学生未来人生成功的因素也很多,考上好的学校、取得好成绩很重要,但是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力对学生未来人生之路有非常大的影响,在我们周围有很多非名校毕业的学生毕业后的发展好于很多名校的毕业生,这就是综合素质起的作用。

  基于以上两点,智立方教育提出个性化的教学理念。很多人认为个性化一定要贵族式的条件,仆人式的服务。这是一个误区。其实,个性化的内涵体现在每一个细节和环节中,智立方一直重视的就是把我们的教学、服务和管理理念融入到日常的每一个环节中,融入到每堂课中。平等与尊重反倒是个性化教育的一个先决条件。

  所以说,单纯以成绩来衡量一个学生是否优秀是片面的。智立方要培养的,是有目标、有方法、有效果的快乐学习“立方体”,让孩子在快乐健康的氛围中,成为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的人才。

  主持人:我们常常听到“个性化”教育这个名词,在智立方,它又是怎样具体实施的呢?

  智立方:智立方和有关方面的中学生个性化课题组合作,在智立方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并由课题组专门为智立方开发学员学习方法评测系统,测试学生的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心理性格、考试心理等个性情况,从学生来到中心做咨询开始,首先从学生自身的情况进行分析,根据测试结果,帮助学生分析具体科目的知识点掌握程度,对其知识体系进行分析,有哪些因素影响学生的学习成绩;同时根据每个学生知识点掌握的情况为其建立个性化的知识学习方案。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对学生进行有效的引导,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培养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

  所以,你可以看到,智立方不是单纯给孩子“补课”,而是重点在于帮助孩子发现自身最薄弱的环节,并且学会找到解决它的方法。我们不仅为成绩不那么理想的孩子打造提高的计划,也为那些学有余力的孩子提供发展的空间。

  主持人:那么,老师在这种个性化教育的过程中起到的作用,应该和学校教育有很大的不同吧?

  智立方:是的。正如我前面说的,学生在智立方的学习不单单是要掌握学科知识,而是要全方位,能够全面发展的。这必然对教师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智立方在教研体系中不断吸收交大等高校及中学教育专家的精华。由交大教授、特级教师、教研员等组成的专家顾问团为教学提供了高水平的智力支持,他们经常参加我们的教研活动,大师们深厚的教学功底、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倾囊相授,为我们的教学质量提供了保证,也为教学的不断创新提供了丰厚的土壤。

  主持人:难怪,短短的几年间,智立方取得了这么快的成长,获得了不少荣誉。

  智立方:是的,我还记得去年也在新浪,在昂立教育集团荣获“最具品牌价值教育集团”的同时,智立方也获得了“最具口碑影响力课外教育机构”的称号。社会各界尤其是学生和家长给了智立方极大的肯定和鼓励。在这里我尤其要提及下我们的家长学校。这是智立方教育为广大家长搭建的学习家庭教育方法和理念的平台。我们一直认为,没有家长参与的教育几乎很难成功,然而许多家长对于教育方法和教育知识知之甚少,从而缺乏对学生有效的教育指导。智立方家长学校在为广大学生提供各种课内课外讲座的同时,每月为家长安排一次讲座,侧重在教育心理和教育方法,采取互动式的教学方式进行教学,家长在这里可以进行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应该说效果非常好,很受家长欢迎。

  主持人:希望智立方越来越受到家长和学生的欢迎,继续为我们的教育培训事业增添亮丽的风景。谢谢接受我们的采访。

  智立方:谢谢!个性化教育培训行业还有很长的发展之路要走,智立方会不断探索,不断开拓,使个性化的教学理念和实践能够帮助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