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团队:创新是我们获胜的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6:34   新浪教育微博
2011安博-微软校园之星大赛软件开发方向冠军: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广州学院2011安博-微软校园之星大赛软件开发方向冠军: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广州学院

  团队介绍: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广州学院,2011安博-微软校园之星大赛软件开发方向冠军。

  指导教师:王治国

  团队成员:黄烨 谢繁荣 邝栩祥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是在2011安博微软校园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的现场,我们面前坐的这个团队是昨天大赛当中获得软件开发方向第一名的冠军队伍,他们是来自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广州学院的队伍,首先祝贺各位在昨天获得了非常有重量的一个冠军。

  同学们:谢谢。

  主持人:我们现在先来请带队的老师—王老师和崔老师做一些简单的介绍,包括对学校、对团队,以及对这次大赛的准备和比赛环节。

  王治国:大家好,我是来自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广州学院的老师,我叫王治国,今年我们有幸参与了微软安博校园之星的全国总决赛。过来之前,我们也做了精心的准备,与往年不同,比赛的规则有一点点小变化,我们在总决赛的题目方面,到了最后一轮的时候,它会有些改变,当时我就发现,大概20天左右的时间做一个这样的项目是不太现实的,所以我就在跟我们的队员商议了以后,直接做了一个1.0的版本,用我们的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属于交差的版本,做完了以后,我们估计其他的队可能就放松,但是我们相当于重新再做了一个。我们做了一个2.0版,那个可以说是有翻天覆地的变化,然后我们把重点就放在业务上,而不是仅仅使用微软新技术。

  邝栩祥:大家好,我是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广州学院的邝栩祥,在这个比赛中,我是负责用户界面设计,做一些用户体验、界面这类东西,也会负责一些空间的二次开发。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学会了怎么去应用一个别人开发的开源的控件,来二次开发。

  主持人:非常好,非常感谢邝栩祥。下一位队友。

  黄烨:各位新浪网友你们好,我是来自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广州学院,我是这个项目组长黄烨,名字是我们自己起的,标牌也是我们自己做的。

  主持人:自己的一个LOGO,因为你们有UL设计师。

  黄烨:我负责整个系统的设置、管理,还有我们本次核心模块部分的设计和拓展,真的很感谢两位队友的全力配合,才有了今天这么一个好的成绩,所以在这里,在全国的新浪网友面前,很感谢他们,还有两位带队老师对我们的指导,让我们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谢谢。

  主持人:谢谢。

  谢繁荣: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软件开发的谢繁荣,通过这次的比赛,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确实非常的辛苦,因为这个比赛历时了六个多月,我们的目标就是从大一一直开始准备了,到现在拿到了这个成绩。

  主持人:我问一下,各位现在是在大学上到几年级了?

  谢繁荣:大三了。

  主持人:从大一就开始准备,或者就了解到有这样的比赛。

  王治国:每一届的新生,我们这个专业的新生,致欢迎辞都是我来致的,首先第一个诱惑他们的就是你们将来有机会参加微软校园之星大赛,你们有机会拿第一名。

  队员:我们专业最高目标或者荣誉。

  队员:就是登顶。

  谢繁荣:这次比赛也是全国性的,知名度也是非常高,通过这次比赛,假设我能够参加比赛,拿到了一个很好的名次,这也是我们对自己父母的一个回报,毕竟我们家庭在农村,父母对我们的支持,这是我们的一个回报。

  主持人:昨天应该第一时间就把这个好消息通知给各位家长了。

  队员:对。打电话了,他们很开心。

  谢繁荣:同时,非常感谢我们的学校、团队成员还有两位老师,因为他们,我们才可以团队行动,有团队的作息时间,每天都会进行一个团队的总结核计划,还有暑假,基本上每天都有一个固定的开发室。

  主持人:这都是学校给你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支持的环境?

  谢繁荣:对。

  队员:学校大力支持我们。

  谢繁荣:所以这段时间也感谢两位队友,一直努力,我们才能坚持下来,拿到这样的一个好的名次。还有,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每天这样辛苦指导,为我们细心的指导。

  主持人:弹指一挥,六个月过去了,大家觉得辛苦是辛苦,但是最后还是有很多很好的结果,我能看得出来,各位现在心情稍微平静一点了,但是昨天我估计做这个专访的话。

  队员:每个人会过于激动。

  谢繁荣:还要感谢新浪网友、媒体的支持,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才可以发挥得更好。

  主持人:非常好,其实网友们也在关注着各位,希望你们取得好的成绩,同时也可以跟大家分享那么多经验,这就是我们今天组织这个专访的原因。

  最后请到压轴的崔老师介绍一下你们的团队,好吧?

  崔老师:大家好,我是来自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的崔晓坤,我们团队这几位同学,人品极佳,技术也很不错,他们也很有想法,从大学一入学,就朝着微软校园之星大赛的目标奋发图强,这次来,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当然我们都感到非常高兴,在这里,也谢谢各位!

  王治国:项目1.0版交上去以后,我们在想2.0的时候。

  主持人:这个策略是谁想到的?先扔个烟雾弹出去?

  王治国:有一个问题,我们往年技术上都是追随微软技术更新的脚步,但是这几年,竞争对手越来越强,如果我们仅仅用一个传统的方法,比如微软新技术恐怕不能够力压群芳,我们想一方面在技术上用一些新技术,但是重点放在业务上面,采用业务设计与众不同压倒人。事实上,我们就采用了两个技术,一个,因为我们是预算估算模块。然后我们在功能分解上面,我们用WBS,然后我们体现出来的时候,不再使用传统的文字或者图表,我们直接使用图形,或者饼状图、或者柱状图,这样对于领导或者经理来说,他一目了然。

  主持人:他不想看到excel表,他想看到视觉化的效果。所以这个也是UL设计方面一个很大的进步。

  王治国:所以事实上这个结果也让我很满意,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这里我特别对三个同学,感觉到非常感慨,不好说别的表扬,我就从对面的邝栩祥同学来说,他在华南校区我们已经取得佳绩的情况下,他可能不好意思当年跟我说,他让崔老师转达我说,你看是不是换一个人?为什么?你看我是做UL的,这个技术含量没有软件开发那么高。这样子的话,我觉得王老师弄一个软件上面开发更强的,可能团队会取得更大的突破,当时我真的很感动,我觉得面对着这个可能的荣誉,因为我们知道,来全国总决赛,至少最差也是优胜奖,一般来说,以我们的实力至少是三等奖或者二等奖,当然我们也曾想过天上掉馅儿饼,砸着我们那一等奖。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