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英才学校粱勇:立足中国传统文化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7:10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北京新英才学校校长粱勇访谈实录。

北京新英才学校荣膺2011最受家长信赖中小学国际学校北京新英才学校荣膺2011最受家长信赖中小学国际学校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新浪直播间邀请到了北京新英才学校的粱校长,首先请粱校长给大家打个招呼。

  粱勇: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粱校长介绍一下新英才学校的规模。

  粱勇:新英才学校是在07年有400多学生,我们08年更名为新英才学校,不到三年多的时间目前已经发展1882名学生。我们重新批块地,重新投资5个亿,又建一所学校,占地面积180亩教育职工530名,师生比例在全国范围内是比较低的,这说明新英才非常注重师资队伍的建设。

  新英才学校是一个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到剑桥国际中心到汉语中心,全寄宿制的一个学校。大学里面以素质教育和优质教育为建设的基地,以人格智慧并重,创新教育模式为思想。既能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又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意识,有文化自信和国际竞争力这样的目标,这是我们的培养目标。

  我们非常注重学生素质的培养,把课堂还给孩子,把快乐还给孩子,把自由还给孩子。教师发展是学校发展的根本,我们非常注重师资队伍的建设,目前为止学校教师队伍平均年龄是33.5岁,年富力强的高支撑的高学历的教师团队。我们的家长非常认可学校的理念,形成了良好的师资队伍,有优秀的学生群体,家长队伍,三位一体的建构。

  主持人:通过粱校长的介绍,我们了解到新英才学校是非常年轻的队伍。不仅给我们孩子带来知识,同时也让我们的孩子越来越活泼。

  再一个我想问一下粱校长,北京新英才学校,在未来的规划当中,是做了哪些方面的一些计划呢?

  粱勇:我们是中西合并的一所学校,我们立足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要让我们培养出来的孩子,具有中国的灵魂世界的眼光。我们的课程结构就是,3G+X,我们的课程能看出来,国家课程国学课程和国际课程,我们非常注重国家课程和国学课程。一个孩子具有人文素养,国学课程是可以培养出来的。再有国际意识,通过国际课程培养,这个孩子会奠定非常好的基础,立足中国的教育,培养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全球化的这种视野。

  现在是1800名学生,我们希望招到2200名学生。我们更加注重学生素质的培养,一个人能不能长的好,品格起决定作用,这所学校非常注重品格的教育,在未来我们会更加注重品格的教育、习惯的教育,其次才是知识的教育。学校发展主要是尊重学生品格的培养和习惯的培养。

  另外,我们把教育的对象不是局限于学生,包括我们教师也是教育的对象,学生成长教师必须成长,学生和教师成长还不够,家长必须陪伴着孩子一起成长。我们把家长、学生和教师,作为我们新英才的主体,我们未来发展会放在人的发展上下功夫,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家长认可你的理念配合你的理念,和学校结合起来,孩子不会矛盾会培养好。

  学生的发展,教师的发展,家长的发展是我们未来主体的发展。

  主持人:新英才学校不仅仅单纯培养学生,教师和家长都要共同进步的。

  大家都知道今年新英才学校获得了最受家长信赖中小学国际学校这个奖项,请问粱校长针对获得这个奖项有什么感受?

  粱勇:获得这个奖非常高兴,最受家长信赖,金杯银杯不如大家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家长的夸奖。只有真正的把孩子培养好,把孩子培养好家长最有发言权。我们能够获得最受家长信赖的奖项,是家长对新英才的认同和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肯定,我们能够获得这个奖非常的高兴非常荣幸,也非常感谢新浪教育频道,能通过这样的渠道和新浪的网友互动,和家长互动。我们知道家长对我们新英才和认可,非常感谢家长对我们的支持和关注,非常感谢新浪教育频道提供这样一个平台。

  主持人:在节目最后请粱校长为广大家长朋友和学子们给予一些寄语。

  粱勇:我希望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学生,一定要注重自己品格和习惯的养成,注重自己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然后再次是注重知识的吸取。我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够更加关注孩子具有健壮的身体、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良好的习惯和创新的能力,其次是他的学识能力,兼顾他的品格能力,习惯的教育,他的思维的教育。家长能和学校配合起来,共同关注孩子,共同教育孩子,这样培养出来的孩子是健康快乐的孩子。

  主持人:谢谢粱校长,同时祝愿新英才学校越办越好,谢谢。

  粱勇:谢谢,谢谢新浪网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