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西调侃美副总统 视频受网友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 07:35   新浪教育微博

  “我24岁的时候来到美国,在德克萨斯州的莱斯大学求学。当时,我开着一辆二手车,车上贴了好多广告贴纸,粘得很牢,撕不下来,我都看不懂,其中一张上写着‘如果你不会讲英语,就滚回家去’,而两年后我才看懂它。”最近讲这个冷幽默的华裔黄西(微博)“滚回来”了,不光他的人“滚回来”了,他的冷笑话也“滚回来”了,滚到了新浪公开课频道的平台上。

  在新浪公开课(微博)频道的页面上,上线三天后的《华裔脱口秀笑星黄西脱口秀集》点阅人次高达15万之多,高居周排行榜的第三位,3千多人踊跃地顶了一下。已拥有粉丝近55万的新浪公开课微博关于《华裔脱口秀笑星黄西脱口秀集》的简介博文已被一万四千多网友转发,还在不断被转发和推荐中,并有上千网友积极参与评价。

  在美国搞笑界闯荡了16年的华人搞笑艺人余智敏说:“能上《大卫雷特曼脱口秀》,是所有搞笑艺人的最高梦想之一。”而脱口秀笑星黄西的一炮走红而被美国人家喻户晓的舞台,便是美国深夜节目收视率冠军节目《大卫雷特曼脱口秀》的。

  专门帮《大卫赖特曼脱口秀》发掘人才的布瑞尔说,他以多年经验相信黄西终究会大红大紫,成为一名杰出的笑星。2009年4月17日,黄西刚站到《大卫赖特曼脱口秀》的舞台上,一句“大家好,我是爱尔兰人”,全场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都笑翻了,挑剔的主持人赖特曼也大笑起来了。随后,黄西的表演片段被上传到YouTube网站上,两周的点阅数超过10万人次。大家开始打听这位戴着眼镜,满口重口音的华裔小伙,相貌又不出众的黄西用英语讲着美国式的笑话,怎么能上美国全国性的电视节目,还能让他们笑得东倒西歪呢?

  祖籍吉林的黄西白天在实验室做研究,晚上摇身变成了脱口秀笑星。他穿梭在酒吧、夜总会、俱乐部和大学礼堂,表演他的单口笑话。2010年3月的美国记者年会上,作为唯一、也是到目前为止来自亚洲唯一受邀的笑星为美国的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和媒体代表们表演15分钟的脱口秀。表演中,黄西调侃副总统约瑟夫•拜登道:“事实上,我曾经读过你的自传,今天见到你了,我觉得书(比你本人)好多了。”惹得全场笑声一片,拜登本人也被黄西的冷幽默弄得多次笑了个人仰马翻,晕头转向。

  布瑞尔认为黄西是自己近几年来所发掘到“最清新、最成功的演出”的笑星。凭借扎实的幽默功底,他迅速在美国搞笑艺人圈走红并保持着持续的受欢迎度。黄西用自己华人背景作为脱口秀的料,用冷幽默的方式来讲述,让台下的观众笑得个忘乎所以。黄西的脱口秀不同于美国的黑人和白人的滔滔不绝,而有另外一种喜剧的魅力——言语间用的是最简单的英文字词,再配合木讷的表情和僵硬的动作,讲着那种需要动脑筋才能理解的冷幽默。最为别致的是,在布瑞尔的指导下,他的节奏感把握得很好,用停顿和沉默来控制观众,让他们在这个间歇想明白笑话的意思并哄堂大笑。就在观众还没笑结束和完全清醒过来,黄西的下一个冷幽默像子弹一样地射向观众。

  据悉,新浪公开课频道的《华裔脱口秀笑星黄西脱口秀集》总共有六集,它们是:《清华大学的演讲》、《黄西记者年会上的脱口秀》、《黄西又登大卫赖特曼深夜秀》、《黄西登艾伦秀》、《黄西等Steve Katsos秀》和《黄西登大卫赖特曼深夜秀》。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