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流行做生意圣诞夜组团卖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 16:00   沈阳晚报微博
 专家:祝福比忽悠更重要 专家:祝福比忽悠更重要

  圣诞节对于校园里的学生来说恐怕是最喜欢的了。大学生们纷纷准备抓住圣诞节这时机进行校园摆摊。昨天,记者了解到,今年很多大学生摆摊不再是个人行动,而是群体策划,有组织地分工合作。

  辽宁大学的三个女生在校门口架上一张桌子就张罗起来。记者发现,苹果换上了漂亮的包装摇身变成“平安果”,不仅改为论个卖,而且个别价格飙至近百元。

  群策群力:多人参与三人卖

  三个大一女生校门口摆摊卖货,崭新的折叠桌上摆满了各类节日贺卡,各色各样的平安果。据她们介绍,这次活动还有很多人参与,有同寝室的、同班的,还有几个好朋友。现在大学生都有经济头脑,也都有一定的理财意识。

  “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去过五爱市场,还有很多别的市场都转了,这是第一次出来摆摊。”

  品种齐全可打开的工艺金苹果(内可放糖果15元)、配套小包装盒5元、平安果(挺大的一个苹果6元)、贺卡、小卡片,有顾客问,“有没有圣诞帽之类的啊?”一女生反应机敏,“我们可以考虑去上货”。

  热情销售:服务至上攒人气

  “过来开一看,精美的贺卡,时尚的礼品。”三个小姑娘卖力的宣传着自己的货品,热情招呼每一位顾客,攒人气,拉销售,不一会儿,聚过来一堆回寝室的学生。

  “小小年纪出来摆摊挺厉害呢。”旁边卖烤冷面的阿姨也忍不住夸赞三个女生,并扔下手中的活过来,看看有什么新鲜玩意儿。听到顾客的夸赞,三个小姑娘的笑脸上,露出难以掩饰的自豪。三个女生人小鬼大,来光顾的学生都是哥哥姐姐,对校内学生自报家门,可到宿舍去买,买的多的话也有优惠一个介绍的,一个拿货品展示的,还有一个留联系方式的。三人配合很默契。

  专家说法:祝福比忽悠更重要

  苹果圣诞节火爆说明了什么?而且,原本很便宜的苹果,转眼之间身价倍增,甚至卖到好几十元,让人不得其解。

  北京晨报(微博)报道说,北京大学社会心理学教授、社会学家夏学銮(微博)表示,由于中西方文化差异,中国人才错把西方的“平安夜”按照中国传统中的沾谐音、讨吉利的方式来度过。

  一方面,是商家利用了中国传统求谐音祈福的思想来包装出售商品,另一方面,又有不少消费者爱凑热闹,所以才搞出了个平安夜送“平安果”这一习俗。他建议消费者保持理性的头脑,理性消费,不要被商家“忽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