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读奥鹏 网络学习时代市民的新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 20:45   新浪教育微博

  来源:奥鹏教育

  据了解,我国早在2001年年末就开始了远程教育服务体系的建设与尝试。2001年首个国家级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落户奥鹏教育。依托江门电大,江门奥鹏远程教育学习中心自2006年成立以来,先后与中山大学(微博)、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浙江大学(微博)、中国传媒大学等知名高校合作,开设了一个包括众多名校、众多专业的“教育超市”,逐渐成为江门市民提升学历、学习技能的数字化学习服务中心。

  打造中国教育培训第一品牌

  “从2001年至今,奥鹏教育的网络平台已经走过了10年。从最初合作只有四五家大学院校,发展到今天覆盖了43所国家重点大学。合作伙伴的增多,也对我们的服务提出了新的考验。如何满足学员和院校的要求,是我们最关注的。”江门电大招生培训处陈志强主任说,“对于奥鹏教育来说,最高兴的不仅是业务量增长,而是学员对院校的肯定。通过‘教育超市’的建设,市民可以更方便地从‘教育超市’中获得知识,这才是奥鹏教育的目的所在。”

  据介绍,奥鹏教育自2002年12月经教育部批准正式启动以来,首创网络教育平台上的学历教育与职业资格培训项目兼容,在技能提升、资格认证、专业深造、考试服务、互动学习等领域打造中国教育培训第一品牌。目前,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已在全国建立了1400多家学习中心和400多家培训中心,为50万名学员提供高中起点专科、高中起点本科、专科起点本科等9大类180多个专业的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支持服务。

  远程教育的魅力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正被就业、房价等问题困扰,于是,都市“蚁族”等都在积极寻找生活的突破口。对这些人来说,最具实际意义的就是靠自己的奋斗来改变命运。如何有效地利用时间和精力,用最多的知识武装自己,这已成为摆在每一位求知者面前的一道难题。

  “学员通过奥鹏教育网络平台,可随时随地打开电脑,如同置身名牌大学的课堂,与这些名校的学生们一起聆听名师的指导,感受专家教授的风范。这也是远程教育的巨大魅力所在。”陈志强主任介绍说。

  “我刚开始学的时候,身边的学友还不多。现在一问单位的同事,原来大家晚上都在家‘充电’呢!”来自江门奥鹏远程教育学习中心的王先生感慨地说,“最大的好处是便捷,而且保质保量。给我上课的老师都是‘211’重点院校的教师,无论是课堂还是作业,都有名师对我进行指导,可以说,让我受益匪浅。”

  江门电大网络教育形势喜人  江门奥鹏远程教育学习中心自2006年秋季招生以来,招生数量一直呈上升趋势,现网络在校生900多名。江门电大经过多年建设,已具备了一流的办学条件,拥有完善的现代化电教设施设备、先进的网上学习平台系统,学生可以很方便地进行各课程的在线学习、在线作业提交、平时成绩及考试成绩的查询、各学期教材费及学费的查询、各科目考试复习资料的查询等。此外,江门电大拥有一流的育人环境、雄厚的师资力量,奥鹏每学期的考试地点也设在江门电大,大大方便了学员。毕业论文撰写方面,也可依托江门电大的教师资源,指导学员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另外,每年全国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也由奥鹏组织,江门电大是市区唯一考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