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郑州市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0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14:30   郑州晚报微博

  优质教育倍增工程进入第二年,下阶段的具体工作有哪些?如何缓解孩子们“上学难”、“入园难”的问题?职业教育怎样才能更好输送人才?昨日下午,2012年郑州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就今年全市教育工作进行安排。

  郑州晚报 董艳竹

  学前教育

  新建改扩建幼儿园90所

  “目前我市企事业办园及民办幼儿园所占比重依然较大,其中相当一部分没有办学资质,存在着安全隐患。”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指出,政府将对这部分幼儿园进行扶持达标升级。

  今年,初步计划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90所,扶持民办幼儿园达标升级不少于200所,对通过等级评估的,市里给予3万~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实施学前教育券制度,对具有郑州户籍或外来务工人员符合条件的适龄幼儿发放学前教育券。

  义务教育

  新增学位3万个以上

  市内九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0所,新增学位3万个以上。

  此外,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回民中学和郑州十一中3所高中的龙湖校区项目力争年内实现开工。

  高等教育

  重点建设10个市级重点专业、5个市级示范专业、5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和10个市级精品课程。

  优质教育

  年内新增优质学位2.36万个

  今年,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工程进入第二年,将投资10亿元实施130个优质资源推进项目,年内新增优质招生学位2.36万个。

  对于之前未纳入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工程的17所市直学校,今年将全部纳入优质资源推进系列;并升级改造37所区属中小学;扶持6所行业和部门办校。

  实施名优民校培育工程。名优民校接收20%市区公益性招生学位,每年按照生均教育经费标准给予补贴,并按学校专任老师队伍5%的在编教师给予支持。

  职业教育

  建立职业教育与园区企业对接模式

  今年,新立项建设1~2个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大楼),新建和开辟6所校外实训基地,指导和扶持10所县(市)职业学校实训基地建设。郑汴产业带职教园区年底前主体工程开工,年内争取5~6所院校入驻宜居职教城。

  建立职业教育与园区企业对接的模式。为市重点招商项目开办2个校内实习工厂和1个工程技术校企班,确立10家以上企业作为校外实习工厂;在市直职业学校增开2~3个优势紧缺专业,职业院校毕业生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率达到85%;订单式培养的学生占比50%以上;工人师傅和技术人员进课堂,“双师型”教师比例达50%。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