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老人“支教”中国10年 爱心铺就返乡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 10:2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东航西北地面服务人员悉心照料老人登机。 宁峰 摄东航西北地面服务人员悉心照料老人登机。 宁峰 摄

  中新网(微博)西安1月19日电 来自东航西北分公司的消息称,在中国“支教”10年的日本老人山田茂于19日凌晨零时左右回到日本家乡。下机前,他对自己在中国西安受到各界的关爱表示深深的感谢。

  据了解,13年前,刚退休的山田茂只身一人来到西安。三年的汉语学习后,他开始义务帮助中国学生学习日语。十年如一日,且分文不取。日前,他被诊断为肠道癌晚期后,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院方组织医师对老人进行一系列会诊、治疗,老人的学生从外地赶回西安照料,许多热心市民来到医院看望老人。

  老人唯一的心愿就是能回到日本名古屋的家乡,东航西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得知此信息后,为老人执着不懈的慈善义举精神所感动。积极联系老人及其随行人员,为他们及时提供订票、地面和空中特殊服务、航班运行等保障宜,并克服了轮椅登机、春运客运紧张、机场当天大雾天气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为山田茂老人铺就“温暖回家路”。

  护送老人回国的日本利便公司海外担当陈竞阗说:“这次运送能够如此顺利交接,离不开中国人民的悉心帮助,飞机上还准备了氧气、点滴、降压药等必备药品,病人出现任何情况都会及时处理,直到将病人护送到目的地。”

  “这些报纸一定要带回去,给乡亲们看看。”老人的妻子山田晴美将所有关于老人在中国报道的报纸放进了行李箱。她说,老人在西安得到了大家的帮助,她无以为报,只能回去后告诉国人,中国老百姓的友好热情和无限情谊。(记者:程方 张地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