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两位大学生为圆梦徒步900里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 16:15   北京晨报微博
两位小伙子徒步中自拍照两位小伙子徒步中自拍照
李森林和妈妈一起贴春联李森林和妈妈一起贴春联

  近900里的回家路,原本一张汽车票就能搞定,苏州大学大三学生李森林(微博)和来自常州的袁辉(微博)却靠着一双脚,走了八九天。一路上风吹雨淋,还曾饥寒交迫地在204国道上走过一个通宵。记者获悉,家住江苏盐城的袁辉于21日下午先一步回到家,归心似箭的李森林也于除夕傍晚5点赶到江苏滨海老家,和等待多时的母亲一同吃年夜饭守岁。

  为圆梦徒步回家

  14日从苏州大学北校区出发,此后的8天里两个大学生形影不离地走着,向共同的目标前进。途中,有点马大哈的李森林负责更新微博、接受媒体采访,而内向的袁辉则负责财务和问路。“人生得一知己,夫复何求?朋友们,你们有我这样的兄弟吗?只因为我一句要走,他就陪我了。”李森林在微博里写道。

  21日下午2点多,家住盐城市区的袁辉先一步抵达目的地。一同在好友家吃过午饭后,李森林告别了陪伴他8天的好兄弟,独自一人继续上路,向他那温馨甜美的家走去。

  为何这两位小伙子要选择步行这么多天回家呢?是没有买到汽车票?“倒不是因为春运的一票难求,到底是为了什么?我是为了梦想!”李森林笑着告诉记者。原来,1990年出生的李森林来苏州上大学几年来,一直都有走路回趟老家的想法。

  每天一个马拉松

  记者联系了独自赶路的李森林。“算了一下,我们徒步的速度大概是每小时7公里,每天基本都完成百里路的目标。中间手机导航出了点问题,绕了些弯路,加起来估计得有900里路。”

  小李告诉记者,9天走下来,他从刚开始的小腿酸痛、脚底起泡、全身无力,到休息一晚第二天依然生龙活虎,又乐此不疲地继续赶路。“现在已经完全适应日行百里路的状态了,毕竟这么多天下来坚持每天走了一个马拉松啊!让我告诉你们什么叫真正的暴走!”

  一路向北走去,小李感觉,越到后面反而越带劲,因为离家越来越近。“真正的自由不是无牵无挂放浪天涯,而是到哪都有一根线牵着,线那头是家,可能把我们放得很远很远,但是绝不松开!”这是21日晚,独自赶路的李森林发的一条微博。

  除夕中午,李森林兴奋地发微博告知,“离家还有不到三十公里,不用导航也认识路呢!”“家乡的小桥,有一种别样的感觉。”为了在晚上赶回家和等候多时的母亲一起吃年夜饭,归心似箭的小李加快了脚步,一下午都没停歇。

  结果下午3点多,李森林在离家还有20多里的路上,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母亲竟然开着摩托车来半路接儿子了!“她看我走了9天,实在舍不得我再走这么多路天黑才到家,之前没跟我说就提前来半路接我了。我当时真的是很感动。”一种儿子对母亲的敬意油然而生,让小李的鼻子酸酸的,当即决定最后的一段路和母亲一同开着摩托车回家。

  众网友每天关注

  “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楼主加油!”“恭喜楼主快到家”……记者看到,李森林出发前发在天涯上的帖子《400公里,90后的我背着梦徒步回乡》一周来十分火爆,众多网友每天都在关注着这两个大学生的行程和最新动态,不断跟帖支持,给他们加油助威。

  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22日下午5点不到,李森林终于踏进了久违的家门。饭桌上,母亲早已张罗好了一桌子他最爱吃的菜等待着儿子的归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