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过上“经济情人节” 沉浸爱情不忘节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 10:19   中国新闻网微博

  (石佑 吴奕 盛捷)对于很多在校大学生而言,今年的“2·14”是一个难得的在校园度过的情人节。14日,在镇江的一所高校,意外了解到今年很多大学生变“精”了,他们选择提前过、推迟过或者忽略过,浪漫且不糊涂,躲开了节日的消费高峰。

  江苏大学(微博)土木工程学院男生吴凯告诉记者,他和女朋友丁一决定不过“情人节”。是他们不够浪漫么?其实,吴凯是该校有名的“恋爱达人”。去年,在女友生日的当晚,吴凯点燃了由170多根蜡烛摆成的“生日快乐”字样,从而一炮走红,“示爱门”事件也在微博、人人网遭疯狂转载。有经济头脑的吴凯表示,情人节前后,玫瑰花、巧克力等价格都涨得离谱,“过两天就是我们相恋9个月的日子,那时再好好庆祝一下,两人打算骑单车去西津渡玩”。女友丁一也认为,过不过情人节都无所谓,两人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情人节。

  对于异地恋大学生,共度情人节变成了不可能。文法学院小高和女朋友一个在镇江,一个在北京,寒假中已经提前简单庆祝了下。小高回忆,往年的情人节因为在一起,要给女友送鲜花、巧克力、化妆品等,算起来今年的节日过得最省钱了,两人主要靠电话、短信互诉思念。

  一些商场在14日还举办了网络征集、情歌对唱、赠送福袋等系列活动,其中一项kiss比赛最吸引大学生们的眼球,丰厚的奖品也成为他们参加的最大动力。一名腼腆的男生表示,已经和女友报名参加了比赛,“据说,奖品有I DO情侣对戒。虽然,当众kiss很不好意思,但是奖品很诱人,都是我们想要的。”

  据悉,随着生活成本的逐步提高,现在一般大学生的月生活费在800—1000元左右,过情人节吃顿饭、送个礼物至少需要百元的花销,对于没有经济收入的学生而言,也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