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举办加强与香港各界合作专题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14:07   新浪教育微博

  近日,北京大学相关领导举行专题研究会议,旨在加强学校与香港各界的合作与友谊。此次会议明确提出,北京大学要在内地民众和香港同胞文化与情感交融及两地合作方面作出积极不懈的努力和贡献。朱善璐书记、周其凤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近年来,北大与香港高校和相关机构共同开展了一系列联合科研与人才培养项目,与香港的学术文化交流频繁,北大的发展建设也得到香港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目前,北大与香港的合作正处在新的起点上,面临着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必须从服务国家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校港合作的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加强北大与香港高校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校际合作,北大欢迎香港各界人士来北大考察访问,通过不断深化的合作,促进北大与香港各界的联系,服务于祖国内地和香港的共同繁荣与发展,将校港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此次会议要求每一位北大教师和学生都要着眼于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大局,以同胞情关心和支持香港的发展,以理性、平和、文明的方式,看待香港与内地的社会文化差异,促进两地民众的相互了解、理解、谅解和包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