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旻:2012城市公众满意度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 18:21   新浪教育微博
21世纪教育研究院研究员杨旻21世纪教育研究院研究员杨旻

  主题:2012城市公众满意度调查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微博)通过开展年度中国主要城市公众教育满意度调查,试图在我国教育满意度概况的基础上充分体现区域差异,更客观地反映民众对区域教育事业发展及教育改革效果的评价。

  2011年,21世纪教育研究院曾对“小升初”报告做了专项研究,在此我们以2011年满意度调查为数据做一点小小的延伸。从全国数据来看,小学升初中的择校激烈程度普遍高于幼儿园升小学,不同城市两个阶段的择校激烈程度差别较大,两者差距最小的城市是北京。北京的小升初和幼升小的择校严重性大体相当。继续向学前教育阶段延伸来看,北京幼儿园入园难和贵的问题比较突出,45.9%的公众不太满意。另一方面,有接近五成的北京公众不太认可在义务教育择校热问题方面的解决工作。其中表示很不满意的比例显著高于上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教育蓝皮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