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90后大学生开“银行”存放爱情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 10:39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今日,本报记者接到热线称,忻州师院有5名90后大学生准备筹办一个网上“爱情银行”,并开设网店储存爱情信物,从而打造一个新时代“微创业”平台。接到热线后,本报记者来到位于忻州城区和平街的忻州师院进行采访。

  经过多方寻找,记者最终在该院教学楼上的一个自习室内,见到了“爱情银行”的发起人霍伟龙。“目前,我们的爱情银行还在进一步创意落实中,主要是想给在校的大学生搭建一个平台,为年轻人的‘校园生活’解惑支招,同时也给我们年轻一代拓展一个新的创业途径。”霍伟龙今年22岁,出生于方山县一个农民家庭,现在忻州师院法律系读大三。

  霍伟龙说:“大学里谈恋爱现象普遍存在,这个年龄段许多青年男女的思想并未完全成熟,时常分分合合,许多人会为爱而纠结,同时也感觉曾经的一些爱情信物弃之可惜。建立爱情银行,可以为大家保留、存储爱情秘密。”

  2011年7月,霍伟龙联络了在校大学生樊涛、褚民超、郭彩斌、曲倩倩等4名关系要好的同学,组成了飞鸟无痕创业团队,开始了“爱情银行”的前期市场调查及创建策划工作。

  谈及“爱情银行”所开展的业务,霍伟龙侃侃而谈,“我们主要就是想建立一个网站网店相结合的平台,在网站上出售爱情礼物,同时开展代人保管他(她)的爱情信物或者爱情秘密的业务,可以为顾客在网上或现实中提供一个私密的爱情空间。除了存放爱情信物,我们还会借助网络平台和实体店出售别致的爱情信物,同时聘请爱情专家为年轻人支招,教他们如何经营感情、如何摆脱困惑、如何正确面对生活。”

  记者了解到,霍伟龙和他的创业团队是要打造一个集情感咨询、爱情信物、爱情经营为一体的网络与实体相结合的产业。目前他们正在进行第一阶段工作,在充足的市场调研基础上,他们已经筹集了近10万元资金,并着手联系建设网站的一些具体事宜,同时正在太原、忻州两地积极寻找开实体店的店铺。“现在我们还在学习当中,学习创业两不误,力争在今年9月前,网站和实体店同步建成。当然,现在还面临许多现实问题,还需要一步步的解决,同时进一步完善方案。”霍伟龙说。

  对于霍伟龙及其团队的创业构想,忻州师院的许多同学们都表示感到新奇独特。有同学说,这个创意很好,自己就有这样的需求,年轻时期的恋爱,不管成功与否,都是一份新鲜的“记忆”。但也有老师在感叹年轻人的奇特创意之余,更多地希望能在这个平台中加大咨询、支招、指导的力度。

  面对众说纷纭的这一创业项目,霍伟龙信心十足,他与他的团队还有一个长远打算,那就是将来要把这个项目发展壮大,不仅在校内进行,还想打造中国第一网上爱情银行网络服务平台。霍伟龙告诉记者:“我们将分三个阶段实现梦想。第一阶段以山西各大高校为突破口,通过高校巡回宣传、搞活动、招聘校园代理等方式,用1-3年时间覆盖山西所有高校,将在校生和毕业生作为网站第一用户群,通过免费为大学生注册爱情信用账户,完善爱情银行的运营模式。第二阶段是在覆盖校园人群的基础上,力争3-5年,对社会群体发起宣传攻势,并且将网站的知名度延伸到整个华北地区。第三阶段则力争在5-8年时间将网络服务覆盖全国大中城市。”(记者 郭小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