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网络公开课要“形”但更要“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11:49   新浪教育微博

  (据 北京青年报报道)眼下,一些国内的网络公开课相继在各大网站上推出,新浪公开课(微博)频道正在陆续推出500余集已录制好的中国大学公开课,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i爱课程网页正在陆续推出一批新近录制好的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和国外的公开课相比,课程不活泼成了千夫所指的对象。专家指出:国内公开课要“形”但更要“神”。

  新浪教育(微博)频道推出的中国大学公开课,是由一家做电子图书馆的民营机构在整合自身资源的前提下录制的,原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都很强,而且一些课程还是绝无仅有的,例如金开诚等已故大师的。新浪教育频道公开课负责人表示,新浪教育频道上线的国内公开课是依据名校名师们的讲课情景,进行真实记录的,还原了课堂的本来面貌。专家建议:国内大学应以一种更加负责任的态度探索公开课建设进程,赋予公开课以灵魂,不能仅是赋予其“形”,更要赋予其“神”。其“形”指的是公开课以一种影像化的方式在网络上呈现,其“神”指的是公开课更应该体现大学的创新和开放精神。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