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90后高校女生婚恋观调查 九成反对裸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09:26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高校流行的“3.7女生节”和“3.8妇女节”即将到来,昨日,华师武汉传媒学院通讯社对包括武汉大学(微博)、华中科技大学(微博)、湖北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微博)、华师武汉传媒学院等13所武汉高校的女生进行了婚恋观问卷调查,调查表明:六成大学生愿意试婚,近九成大学生反对裸婚。

  调查显示,64%的女大学生认为,只要感情成熟,可以接受婚前同居,提前尝试生活在一起,既可以了解彼此的生活习惯,又可以节约生活开支。有学生认为“试婚可以避免闪婚带来的弊端以及草率结婚又离婚给双方带来的伤害”。

  在问及是否愿意接受“裸婚”时,86%的女大学生表示不接受,她们认为经济独立有一定物质基础后才会选择结婚,并不是非要有房有车,但是婚姻还是应该建立在一定物质条件基础上的,柴米油盐这些生活必需肯定离不开。

  数据调查显示,46%的女生选择工作几年后考虑婚姻问题,而有24%的女生希望做“毕婚族”,20%的女生选择不结婚,剩下10%的女生则是“随时准备结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