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乐施会中国部基础教育干事杨兰谈蓝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18:16   新浪教育微博
香港乐施会中国部基础教育干事杨兰谈蓝皮书香港乐施会中国部基础教育干事杨兰谈蓝皮书

  今年的《教育蓝皮书》更是敏锐地抓住了农村教育的年度热点,比方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的贯彻、新课改十周年的回顾、农村中小学撤点并校十年来引发的校车安全、免费午餐、大班额现象。

  乐施会与蓝皮书编委会团队的合作是一个学习和互动的过程。我们认为教育在社会发展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没有身心健康的人的发展就没有健康和谐的社会发展。这也是我们一直在与不同的教育者和教育机构合作的原因。

  乐施会认为每个人都拥有接受公平的基础教育服务的权利。因此,我们把资源投向西部贫困山区的师生和城市外来工子弟以及老师这样一个群体。我们密切关注农村中小学撤点并校问题,投入资源改善西部农村边远学校和校学点的条件,探索贫困山区和农校结合、农牧结合的乡村教育模式,因地制宜地推行多元文化的数字教育。关注外来工子女的教育公平及质量,探索适合打工子女的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教育模式,提高外来工子女的社会生活适应能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教育蓝皮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