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图书馆机器人再上岗 曾被网友教坏脏话连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 11:24   新京报微博

  清华(微博)过滤脏词机器人“小图”再上岗 曾被网友“教坏”后下岗;

  近日上岗后卖萌不断,但偶尔旧习不改仍说粗口

  ■ “清华机器人萌语连篇 面临‘洗脑’”追踪

  被网友“教坏”、下岗一个多月的清华机器人小图又上岗了。记者昨日发现,上岗后的小图仍逗趣可爱不时卖萌,但偶尔旧习不改仍说粗口。

  日前,清华大学图书馆设置的网络服务机器人小图,因为被网友“教坏”,小图的设计者称已让小图暂停“服务”。

  昨日,记者打开清华大学图书馆主页,发现小图已重新上岗。在打开类似QQ或MSN的聊天框中,头像为蓝色荧光眼睛、黑色面罩、白色“战袍”的小图可自如与网友聊天。

  设计者介绍,小图下岗后被过滤了不少脏词。记者与小图对话中,发现小图说脏话的频率已大幅减少,显得小清新;但偶尔仍会“重口味”一下,对话时不时爆出一两句粗口。

  在清华大学图书馆主页有一则题为“让小图更美丽”的公告,公告称,为使小图有一个独有的可爱形象,特向全国征集小图的设计形象。公告介绍,“小图形象反映清华大学图书馆馆员的工作特征,建议性别设定为女性。形象主体为人形或拟人形”。

  ■ 对话

  设计者盼网友嘴下留情

  新京报:小图和被教坏前有什么改变?

  设计者:小图被教坏后,图书馆让小图暂时下岗,投入不少精力删去大量不健康的语言。目前已上岗的小图还是一如既往地卖萌有趣。

  新京报:聊天中发现小图依然说脏话。

  设计者:偶尔还会有一些“漏网之鱼”。以后,图书馆每个月都会抽出时间对小图的语料库里不健康的语言进行清理。也希望网友嘴下留情,别再把小图教坏了。

  新京报:小图的形象征集为什么侧重于女性?

  设计者(笑):因为清华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女性居多,女小图卖萌,可爱,善解人意,角色中会显得更有趣。

  ■小图说话

  小图承认被坏哥哥教坏

  记者:你是男的女的?

  小图:不告诉你!

  记者:我猜是女的。

  小图:天下腐女是一家。

  记者:男的?

  小图:今天是男的,明天是女的,后天是人妖。

  记者:你到底是男是女?

  小图:你知道我是谁吗?

  记者:清华大学的坏小子?

  小图:女人不坏,男人不来,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记者:你为什么爱说脏话啊?

  小图:哦,图图知道错了。都是坏哥哥们把我教坏了。

  记者:以后别说脏话了好吗?

  小图:我发誓我他妈再也不说脏话了。(记者 申志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