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传上课偷睡神器大眼睛贴 学子试戴很忐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 10:53   扬子晚报
网传上课偷睡神器大眼睛贴网传上课偷睡神器大眼睛贴

  万能鼻涕泡儿自制“眼睛贴”娱乐同事;“眼睛”贴到眼镜上,开会、上课?我不怕!;“眼睛贴”直接拿胶水贴在眼镜上就可以;嗨,小宝贝,露馅啦

  “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

  如果有一个方法,既可以在课堂上睡觉,又不被老师发现多好!或许很多学生都有过如此天真的想法,因此,为了能安稳的睡个好觉,

  无数网友发挥聪明才智,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一款新造型面世。近日,微博上流传着可以在眼镜上贴的大眼睛贴,你可以安然入睡,而你的眼睛,确实一直睁开的。眼睛贴被网友调侃为“上课、开会之神器!”

  眼镜上长了大眼睛,难以辨真假

  近日,网络上一条微博流传甚广,附带的图中,一名男子拿着一组画好的眼睛贴,随便选出来一对贴到眼镜上,戴上眼镜,赫然看到眼镜上贴着一双眼睛,任凭你在眼睛贴后边是闭目养神还是暗送秋波,从前边是完全看不出来的。因为,你的眼睛被眼镜上的眼睛贴挡住了!网友在发帖时调侃道:“上课、开会必备的高科技产品,可自制。”引来网友跟帖无数。

  几经周折,记者终于联系到了图片中的“眼贴男生”小壳同学(化名)。据了解,小壳是上海理工大学(微博)11级的学生。他说,图片中的眼贴确实存在,是舍友在网上购买的。自己只是图个新鲜,随便拍了张照片,没想到造成了这么轰动的影响。小壳说,自己虽然觉得这个眼贴很有趣,却没有在上课的时候用过。一方面觉得它太恶搞了,另外这样做对老师也不尊敬。记者随后按指点联系了购买该眼贴的同学,据该同学所说,这个眼贴的全名就叫“上课睡觉专用眼贴”,现在网上到处有卖的,而且价格实惠。但因为担心被老师抓到,自己也没敢上课用。

  南京大学(微博)生戴了反而怕得睡不着

  记者随后调查中发现,南京高校中早有尝鲜者。记者采访到了一名亲身体验过“睡觉眼贴”的同学小杨。小杨告诉记者,他是在网上买的,开始是为了好玩,也在课堂上实验过,“第一次拿它用是在上思政课上,当时想试试效果,就贴了。结果很忐忑,很纠结。旁边同学都不听课了,全都看着我的囧态。虽然最后老师没发现,但是我当时心里那个跳啊,太险了。”当问及这种眼贴是否真的有助自己上课睡觉时,小杨一脸苦笑地说:“光担惊受怕就够自己紧张的了,哪还有心情睡觉啊!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敢用过。”

  网上也有卖,价格不贵邮费贵

  对于网友广泛询问的网址,记者在淘宝上输入“眼睛贴”,瞬间出来上百个结果。每对贴纸的单价基本都维持在0.5元~0.8元左右。

  宝贝说明中的使用方法是这样的:直接拿胶水贴在眼镜上就可以。遇到突发事故,可以先用手挡一下,然后撕下来,普遍适用于80、90、00后,也可以用来装饰玩具和布娃娃。卖家小王告诉记者,一般是学生群体来网上购买。买一对需要三四毛钱,可是邮费照样是十来块钱。买家的评论多元化,大部分说的是不实用,感觉很假。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睡觉眼贴”其实并不新鲜,早在前两年就已进入市场,但因为名气小、宣传少,一直并不被人们所知。直到今年才开始有点知名度。一位浙江金华的卖家告诉记者,买这种眼贴的人,主要都是学生或是青少年,也有些青年人图个好玩,买一些收藏。最早这个眼贴是作为搞笑小玩具的形式卖出的。但是了解的人多了,用的方法也越来越离谱,慢慢就演变成了现在这种“上课专用设备”的说法了。卖家说,这种产品本身有一个系列,但有些款式因为款型、尺寸等问题销量不好,所以逐渐就精简到现在唯一一个款型了。随着“睡觉眼贴”名气逐渐变大,销售量比以前提高了不少。多家店铺仅今年开学以来,就卖出了数百对眼贴,还有一些店铺以前生意不好的也卖了数十对。网络上的炒作还是有很大的推动作用的。

  青岛女孩DIY假眼睛娱乐同事

  除了上课睡觉用,“眼睛贴”还有什么作用呢?有这样一组图给出了答案——娱乐!这组图中有单人照,还有合照,都是假眼睛贴到眼镜上做出来的效果。记者联系到发布者@万能鼻涕泡儿,她名叫马小小,今年22岁,已经毕业两年,现在在青岛GAC-ACT中心工作。她对记者说,有一天下午她在豆瓣上看到了一个把假眼睛贴到眼镜上的搞笑相册,于是就拿给办公室的同事一起看,大家表示虽然看上去很幼稚,但是肯定很好玩。

  “当时正是下午两点多大家最困的时候,听说能自制,我就跑到网上去搜集眼睛的图片,之后进行翻转、绘图等,再整体打印出来。一张A4纸能打印八九对眼睛呢。”马小小说,打印出来之后,每人分一对眼睛,大家剪下来贴到眼镜上。极其欢乐。

  在网络上,为了安然入睡,网友的创意还有很多,比如把头发理成一张人脸的发型等。但是有网友表示:上课就好好听讲,浪费光阴多可惜。(大学生记者 吕新阳 朱丹林 记者 蔡蕴琦 李冲)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