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三学生放弃出国与年长5岁师姐裸婚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 13:07   荆楚网

  “裸婚你敢吗?虽说我没房没车没钱,但是我有一颗陪你到老的心……”《裸婚时代》里刘易阳的裸婚宣言,让很多人都直呼不可能。而现实生活中,一名大三学生放弃出国和年长自己5岁的师姐裸婚引发了网友集体围观讨论。

  记者在猫扑社区看到了这条题为《直播:大三的我和师姐在校裸婚以后的真实生活(多图)》的网帖。目前累计浏览量已过80万,网友回复800多条。

  网帖中透露,发帖人张威,网名“SKY威天下”,在上大三的时候,遇到了人生中最大的选择,“要么听从父母安排去日本留学,要么和大我五岁的师姐结婚”,为了爱情,他最终选择了放弃出国留学机会和师姐刘玢结婚。由于年龄差距和家庭背景不同,双方的父母本来对这门婚事并不看好,但最后终于被孩子们的真情所打动,为他们举行了简单但很热闹的婚礼。

  在校学生裸婚以后能否幸福?张威在帖子中讲到了婚后的幸福,更谈到了"留学梦"破灭后的失落和迷茫。"不留学了,那些之前做好的规划全都打破了,自己的未来好像一片模糊。没房,没车,没钱,没社会经验,比裸婚都裸婚,生活的压力铺天盖地的砸过来。我突然觉得,自己的肩膀,有点扛不住了。虽然得到妻子家里的一些帮助,但是,依旧面临着生存下去的压力。我一个月也就一千出头的工资,怎么能让老婆过上好日子……"在帖子中,张威这样描述自己当时面临的窘境。

  一个偶然的机会,使张威走上了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路。2011年,在以前业余网上写小说认识的朋友邀请张威在网上码字,他抱着兴趣第一,赚钱第二的目的,开始写书。刚开始写的是一本校园黑道小说,成绩并不很好。后来,得到了专业的指点,便写出了登上订阅排行榜第二名的《龙组特工》。用张威自己的话说,"这是一部积极向上的小说,讲的是当官的要以民为主,经商的要以民为本,哪怕是当个黑道大哥,你也得盗亦有道,伤天害理的事情不能干。"正是创作改变人生,创作使张威重新找回自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不但能够自食其力,而且能够靠稿费养家。

  张威的"直播帖"让网友们纷纷道出了自己的看法,有的表示"小伙纸有勇气,为了真爱果断放弃出国留学的大好前程,好样的,向你致敬";有的表示,"楼主,不是所有人都具有你那样的写作的天赋,裸婚后没有经济能力很难幸福的,你的裸婚不可复制",还有的直接表示"不看好裸婚,尤其是在校学生裸婚",认为"那90%不会幸福"。

  记者经过辗转联系到了发帖者张威,张威表示,在帖子中所讲"全部是事实,没有半点虚构",但由于涉及到一些长辈,所以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发帖的目的只是让大家了解一下大三学生裸婚以后的真实生活是什么样的,会遇到什么特别的困难,给大家一些参考和借鉴。另外,也是纪念一下我们来之不易的爱情。(记者王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