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邮研发自动考勤系统 卖萌考勤机微博点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11:14   金羊网-羊城晚报微博

  “蓝牙”点名、拍照点名……为了提高出勤,老师们可谓“绞尽脑汁”,但这些办法要么有空可钻,要么太麻烦。近日,北京邮电大学(微博)研发的“北邮CAD中心考勤机”上线,“微博点名”让不少大学生大呼“压力山大”,唯恐避之不及。

  微博考勤机可不是一台冷冰冰的机器,而是一套会卖萌的自动考勤系统,系统能根据学生指纹签到的情况自动发布微博,在网上公布哪位学生最早或最后进入实验室,或者哪位同学迟到、旷课、早退的情况。它是继“浙大CCNT实验室饮水机”之后又一微博“萌货”。有学生感慨,“人类已经无法阻止各种技术卖萌啦!”

  人人怕当考勤微博“红人”

  在每天上下课等特定时间,“北邮CAD中心考勤机”都会自动发布一系列卖萌的微博。如有同学迟到了,考勤机会点出他的名字,然后再补上一句卖萌的话,如“现在已经是过了上午9点,可是还有几个同学没有来,他们是:xx,yy,他们干神马去了呢?”“等啊等,等到花儿也谢了……”,“如若不相见,便可不相恋,呜呜~”……

  此微博一出,立即引来大批网友围观,网友们纷纷感慨:“真牛”、“真心恐怖”、“太神了”、“被吓到了”,“技术宅已经无所不能了,以后谁还敢迟到?”

  如此“萌货”,学生们却都唯恐避之不及,表示压力巨大。有同学认为,迟到的同学要遭到“惨无人道”的微博点名曝光,涉及个人隐私不太好。网友“@玉”表示:“学校真变态!没签到就爆名字,无聊死了,不能翘课了明天!”

  不少外校学生也在网上表态,不欢迎考勤机。网友“@人是我”说:真心不希望学校引进这项技术,“希望别普及,555555~~太恐怖了。”甚至有网友直接评论称幸亏毕业早,不然自己肯定会成为考勤机微博上的“红人”。

  保护隐私考勤机取消实名制

  考虑到学生隐私问题,“考勤机”目前已进行了调整,发微博时将同学们的实名改为昵称。并且将简介改为:“只是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养成‘少迟到,少早退,好好工作’好习惯而已,大家口下饶人哦。”

  但考勤机使用昵称后,更加激发了网友们的好奇心,大家都纷纷在猜各个昵称代表的是谁,讨论得不亦乐乎。例如,出现在微博里的“招富哥”、“大伟”,大家猜想是不是之前频频被点名的子强。

  负责研发这个“考勤机”的CAD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考勤机目前只对实验室的学生进行考勤,并未在全校启用的。实验室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这台“考勤机”是将学生的学号与指纹对应起来。学生来到实验室要指纹打卡,考勤机则会根据相应的打卡信息,自动生成微博在网上公布。

  记者注意到,“北邮CAD中心考勤机”所发的每条微博下方都会显示“来自未通过审核应用”,也就是说该程序尚在内测进一步完善之中。(林世宁 黄海霞)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