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校园饭堂微博大战 “饭堂君”走红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 10:39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饭堂君’,你们谁先关注我,我明天就去哪里吃饭!”近日,华南师范大学各大饭堂纷纷争相开通微博,“饭堂君”迅速在校园走红,成为学生茶余饭后的吐槽集中地。据悉,这些饭堂微博并非官方开通,纯属学生恶搞。

  各大饭堂微博摆擂

  “华师楠园饭堂”是最早开通的一个恶搞微博,在它打出了“办中国最好的饭堂!”的口号后,“华师翰园饭堂”“华师小贝岗”“华师沁园饭堂”……这些微博一夜之间纷纷冒了出来,不服气的“华师翰园饭堂”打出了“做比楠园更好的饭堂”的口号;而“华师小贝岗”更是声称:“做比楠园和翰园还要好的地摊小吃”;看不过眼的校园超市“华师金茂源超市”也来呛声:“华师第一超市!宇宙最强超市……要做万年霸王攻。”

  在各大饭堂微博拼得火药味十足的同时,他们之间还进行拟人的互动交流,“华师楠园饭堂”会在早上给“华师翰园饭堂”发出问候:“‘华师翰园饭堂’,你起床了吗?”对方看到后也立即回复:“你饿了吗?我给你下碗清真拉面吧”,十分搞笑。

  南都记者在各大饭堂微博上看到,大部分都是学生吐槽饭堂的内容,也有个别管理员在介绍饭堂新菜式。

  学生披上饭堂马甲

  “现在在华师,如果有人不知道‘饭堂君’就out了。”“楠园君”是一名大四学生,为了好玩,他模仿暨南大学的“第一饭堂”微博注册了“华师楠园饭堂”账号。“开通后人气出乎意料的高,”“楠园君”说,如今有2600多个粉丝。

  “楠园君”称,由于微博里的语言都很恶俗,所以学生几乎都知道该微博不是官方的。即使后来校方学生会和饭堂都有出来辟谣,但微博粉丝依然保持稳定增长。

  校方对恶搞很纳闷

  “对于学生的恶搞,我们也觉得很纳闷!”昨日,华师后勤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饭堂开微博既不是饭堂经理的个人行为,也不是单位的行为。

  该名负责人介绍,饭堂每个星期四都设有“饭堂经理开放日”,经理会在现场收集学生意见;此外,学生会也设有一个食堂膳委会的学生组织,用于搜集学生的意见,并主动把饭堂的信息反馈给学生。

  ■众议苑

  开学以来各大饭堂的厨师换了不少,各自的“招牌菜”有失水准,以至于我都有去应聘饭堂厨师的冲动。

                                        ——华师大三学生小陈

  刚开始的确感到很新奇,但后来饭堂微博多起来后感到很无聊,是管理员在自娱自乐。

                                        ——华师大一的小郑

  希望有个官方的饭堂微博可以接受大家的吐槽。

                                        ——学生

    (记者:钟丽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