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师大防逃课出绝招:排座位贴姓名贴学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 10:50   扬子晚报
座位上贴着学号和姓名。座位上贴着学号和姓名。

  南师大体科院的学生们去教室上课的时候,到了教室大家都蒙了,以为是到了考场:座位上整整齐齐地贴着近九十个纸条,上面写着学号姓名。同学们立马明白过来,按学号坐座位,省了点名的事。大家乖乖地按照自己的学号入座。

  记者昨日到南师大体科院探访“对号入座”点名方式,相比较于传统的点名方式,这种点名方式可谓是“一个萝卜一个坑”,谁缺席一目了然。对此,大家议论纷纷,更有学生作痛苦状将写有自己的座位号姓名的纸条拍照上传至人人网,更吐槽自己“注意,这不是考试,是我们上课的座位号,坑爹啊有木有!”

  “以前是班主任过来检查,再后来是书记过来检查,2次不到就要受处分,现在贴上学号谁还敢故意往枪口上撞啊!”现在在体科院读大二的张同学这样告诉记者,“对于我们学体育的,训练什么的是肯定躲不了,但是一些保健学之类的理论课难免会坐不住就忍不住想逃课,现在制度这么严厉肯定不敢逃啦,找死吗?”张同学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笑着表示。也有学生对此做法表示理解,因为五月份的时候要技能大赛,院里担心学习效率不高为此还特意加了课,对于一向自觉的学生来讲是毫无影响,对于那些“放养”习惯自由散漫的学生因为无法再顺利逃课是种痛苦,这种方式反而对他们是一种很好的约束。

  这个做法继文学院的“拍照点名”之后又掀起一番狂潮,有的人觉得大学教育应该是一种自由的模式,这样的变相“填鸭式”教学反而引发学生的反感。但也有同校不同系的一名老师表示,这样的做法比起浪费几分钟在点名上节约了人力和时间,而且很方便是件一劳永逸的事,如果体科院此举对于逃课有一定的遏制,他也将效仿这样的方式。懒散的课堂让他难以集中精力授课!有学生则表示,没有意思的课就算逼着学生来了,也不会听,这种管理方式让人感觉回到了中小学时代。还有的学生认为,有的老师个人的课没有吸引力,不管是用“拍照点名”还是“对号入座”点名,“人在曹营心在汉”,那也只是换个地方继续睡觉,没有了电脑可以手机上网,再多的措施也是做无用功。(陈俊池 郑幼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