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大“听课猫”爱蹭名教授课 若按学时应算博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11:04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有模有样的“神猫”有模有样的“神猫”

  “‘神猫’果然在这!” 昨天下午,记者途经山东大学(微博)中心校区“八角楼”南面时,突然听见一个惊喜的声音。循声望去,一个男孩指着地上静卧着的“神猫”,兴奋地给身边的女孩讲述着这个校园明星。记者了解到,这只山大“神猫”走红校园已经数年,学生们还曾总结过它的很多特点,比如说爱“蹭名教授的课”,学生戏称按学时算该博士毕业了,爱卖萌,最爱吃小烤肠,对学生拍照司空见惯,外校生都慕名来看它……

  他报考山大

  也受到“神猫”吸引

  “我就说嘛,天气这么好,这猫肯定在这晒太阳呢。”男生蹲下身抚摸着小猫,骄傲地向女孩介绍。 男孩是山大泰山学堂化学取向大二学生,叫田文芝。“我来山大上学前,‘神猫’已经在网络上走红了。” 田文芝告诉记者,当年他报山大,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受“神猫”吸引。

  田文芝称“八角楼”的公教楼周围是神猫的“地盘。”这不,这次他的同学小张专程从山东财经大学赶来看“神猫”。 田文芝告诉记者,关于“神猫”的很多传说,都是他在学校贴吧里看到的。“‘神猫’在同学们心目中地位很高,都有点像山大代言人了。”记者注意到,在山大小树林贴吧,几天前还有人发帖询问神猫近况。后面引来跟帖无数。

  最爱上管理学课

  按学时算该博士毕业了

  田文芝告诉记者,“神猫”经常在八角楼113教室“蹭课”,而且还很有“品位”,只听管理学院几位名教授讲课。听说按学时计算的话,“神猫”差不多能拿博士学位了。

  在113教室上过课的李江娜立即过来证明传言不虚。李江娜说,她是山大管理学院大四学生,“神猫喜欢在我们上课到一半时穿过讲台,走到离门最远的那排桌子上蹲下,一动不动,微眯着眼,盯着老师。看起来听的很认真。有时候还会微微摇头,好像在表达不同见解。”有时候教室门关着,神猫会先挠挠门,再“喵喵”叫两声,大伙儿会主动给它开门。

  此外, 田文芝告诉记者,“神猫”从来不用担心“伙食”问题。“几乎每天都有人给它带吃的。”说着他离开现场,跑到附近小卖部买了一包小烤肠。

  ■ 链接

  很多高校都有“神猫”

  北大(微博)“学术猫”——这只猫经常进教室“听课”,有时会蹿到讲台上,尤其是其爱听哲学和艺术类课程,被冠以“北大学术猫”、“学术校猫”称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淡定猫”——这只猫表情可爱,被同学戏称“爱卖萌”,喜欢被学生抚摸,于是大家叫它“淡定猫”。在2011年6月26日,诞下三只小猫的它被发现死在宿舍楼梯拐角处,广外同学网上寻凶未果,三只幼崽被好心网友收养。

  岭南大学“猫祖”——这只猫皮毛类似虎纹,昵称为“小虎”,在1995年岭南大学迁入屯门校舍时开始进入校园,骁勇善战,“雄霸”岭大南北两座宿舍楼群,被称为“猫祖”和“镇校之宝”。2010年8月至少16岁的小虎病逝。(徐玉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