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大学樱花季凭票入内 赏樱客流有望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 09:5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武汉大学(微博)的樱花,终于在千呼万唤中羞答答地次第开放了。昨日,该校决定,从今天起,对外来游客实行购票入校,每张票售价10元。

  今年江城樱花几度迟到,花期成为3月以来江城最大的悬念。“樱花开了!”昨日早晨7点,武汉大学一名学生拍下沐着晨曦的樱花照片,将樱花盛开的消息带给同学们。中午时分,在樱花大道,在鲲鹏广场,虽然还没有达到以往“抬头见花不见天”的壮观景象,但已有不少武汉市民顶着大太阳前来拍照。

  武汉市旅游局发布的今年第四期樱花花期预告称,武汉大学樱花从3月27日开始进入始花期,盛花期在3月下旬末至4月上旬初;东湖樱花园初花为3月28日至30日左右,盛花期在4月上中旬。

  迟来的樱花,碰巧赶上清明小长假和武深高铁直达开通,业内人士预测,武汉赏樱游客流或创新高。

  2011年,樱花开放期间,武汉大学最高每日接待20万多人,并创下了两周接待百万游客的纪录。

  4月1日,武深高铁直达,深圳北站与武汉站之间每天对开10班高铁,将极大地助推改写此前的纪录。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4月1日的武深高铁二等车票(540元)绝大多数车次已售罄,仅剩1000多元的特等票;2日至4日的清明小长假期间,每天都有多个车次的票已卖完。

  武汉市旅游局介绍,早在2月底,他们就已经多次组团到广州、深圳进行推介,届时会有“赏樱专列”将广东游客送至武汉。此外,省内大型旅行社也在组织赏樱专列,某旅行社4月2日将有一列载有600人的赏樱专列从深圳开出。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赏樱客流,省市旅游局表示,目前正在积极与铁路、交通部门对接,并有秩序地引入餐饮服务,改善“赏樱无处觅美食”的短板。(楚天都市报(微博) 记者郭姗姗 徐啸寒 通讯员付晓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