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10多万游客挤珞珈 武大再遇“樱花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14:22   南方日报微博
全国10多万游客挤珞珈 武大再遇“樱花劫”全国10多万游客挤珞珈 武大再遇“樱花劫”

  据央视报道,清明期间,日均有15万人到武大赏樱花。近年来,武大樱花节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游客也选择“看樱花、去武大”。有网友分析说,这么多人之所以选择去武大看樱花,“一是有名,二是便宜,三是顺便参观了武汉大学(微博)”。

  许多网友在欣赏武大樱花节的“美景美色”的同时,也普遍感受到了巨大客流量造成的“交通拥堵”。许多网友用“春运”来形容武大樱花节“人潮涌动”。网友@笑一个介绍说,“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正值武汉大学樱花怒放的时节,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0多万游客涌进武汉大学,一赏樱花的风采,结果造成了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的严重拥堵。”

  也有许多网友用“樱花劫”来形容“樱花节”,许多网友提供的图片和视频记录了许多游客的不文明现象,比如随手摘花、随意折枝。网友@小笼包在北京跟帖说,“十几年前我就住在樱园,每年樱花开时都深受骚扰,下山赶课时与无数游人擦肩而过,这也罢了,最恨的是那些随手折花枝的游人。”

  许多武汉大学的学生也习惯将樱花节期间的武大称为“珞珈山人民公园”,他们在欢迎游客参观的同时,也呼吁广大游客做到文明赏花,同时“希望不要随意出入教室拍照,从而干扰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

  针对武大樱花节期间的“春运般客流”,许多网友表示“不堪其扰”。网友@品思堂建议“武汉大学在樱花节期间,游客门票从现在的10元涨至100元,其他时间武大校园如常免费给公众开放”。网友@金娅丽则直接建议道,“武大停止对外开放樱花欣赏,还校园一片宁静。学校是学子求学的地方,商业化不能到这样不堪的地步!”

  但是,大部分网友对于“涨价、关停”的建议普遍表示反对,许多网友认为“人越多武大及武大樱花越出名,这绝对是好事”。同时,广大网友也呼吁游客能够做到“文明出游,文明赏花”。

  南方日报(微博)记者 丁建庭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