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大一大二就恨嫁 帮舍友找对象热潮兴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09:23   天津网-城市快报

  本报讯(记者 张晨)最近,津城高校中掀起一股“帮舍友找对象”的热潮,社交网站、微博上津城高校学生“帮舍友找对象”的信息比比皆是,而其中以刚入学的低年级女大学生居多。

  近日,不少知名社交网站和微博上涌现出众多津城高校“帮舍友找对象”的公共主页。记者搜索发现,包括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众多津城高校在内的大学生都加入了“帮舍友找对象”的队伍,仅“帮舍友找对象之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主页就有6400名好友。找对象的操作模式主要是由大学生对自己的舍友或同学进行推荐并编写推荐内容,然后留言给“主页君”,“主页君”再将其发布出去。

  记者发现,在“帮舍友找对象”的信息中,大一、大二的女生数量占到7成以上,“剩女”恐慌和就业压力是造成低年级女大学生早早加入“恨嫁”族的主要原因。不少低年级女生都因担心成为“剩女”而早早着手找对象。大二女生小菲表示:“据说现在26岁不结婚就算剩女了,要是等大学毕业再找男朋友,万一交往一段时间不合适,这一耽误可就成了剩女了。”另一部分低年级女孩“恨嫁”的原因缘于就业压力,这些女生要的并不仅是一段婚姻关系,更是一个强大的经济保障。

  对话当事人

  记者昨日与大一女生琳琳(化名)取得了联系。

  记者:是谁帮你发布信息的?

  琳琳:我的同学,她发布前征求过我的意见了。

  记者:为什么不自荐呢?

  琳琳:我们还是不好意思自己推荐自己,由舍友出面真实度更高。

  记者:为什么推荐的都是低年级学生?

  琳琳:高年级学生一般都不依赖网络,她们找对象的急切程度更高,一般选择相亲等更直接的方式。

  记者:为什么刚上大一就急着找对象?家人支持吗?

  琳琳:现在剩女太多了,等学业有成、工作稳定了再找就晚了。家里人尤其是我妈妈挺支持我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