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一高校拟用校庆捐款建公益基金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 11:4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昆明4月10日电 “虽然学校资金也有短缺,但我们觉得,这些款项用于帮助贫困学子远比建栋房子有意义。”10日,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金华在此间表示,该校即将迎来60周年校庆,期间所得捐款将作为启动资金成立“云南交院智慧公益基金会”。

  为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确保到校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决定成立云南交院智慧公益基金会,拟在云南省民政厅注册,并将本次校庆期间校友及在校师生捐款作为启动资金。

  “我们倡导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最低捐出一元钱,帮助校内因贫困、意外等无法完成学业的学生,鼓励确实需要帮扶的品学兼优的学弟学妹。”杨金华说,“智慧基金将会为捐款人出示收据,并登记相关信息永久保存,记载你的义举。也希望这个用爱搭建的智慧基金平台能够矢志不渝地传承下去。”

  杨金华表示,智慧基金重在探索高校帮困育人、关爱帮扶长效机制,引导学生摒弃自卑、焦虑、无助、抑郁等心理;建设感恩社会的阳光课堂、爱心课堂、诚信课堂及健康心理课程;传递和沿伸感恩、回报、反哺精髓;彰显“交融通达、和谐共生”的办学理念。

  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由原云南省公路局职工大学、云南省交通学校、云南省交通职工中等专业学校三校合并组建的,是云南唯一一所以交通类专业为主的高职院校,建校以来培养了6万余名交通运输行业的技术、管理骨干。(记者:马骞)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