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南林科大欢庆男生节 各式标语“雷”倒网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 10:40   红网
“男生节”这天,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男生宿舍区里的横幅密度让人叹为观止。“男生节”这天,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男生宿舍区里的横幅密度让人叹为观止。

  “4月12日上班途中,骑车穿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微博),被校内马路两旁的拉风标语雷到了!当时我就震精了、凌乱了、石化了!据传,今天是该校的男生节。”4月12日,网友“灌水跑题”在红网论坛发帖说。

  正如帖子里所说的,走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校园里,各式各样的横幅让人目不暇接。而据一位正在挂横幅的同学介绍,往里走到学校的男生宿舍区,那里横幅的密度才让人叹为观止。

  今天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传统节日“男生节”。虽然校园里穿梭忙碌的同学并不清楚这个节日的起源,但这丝毫不妨碍他(她)们对节日的热情。按照往年传统,在“男生节”这天,学校的女生们要为男同学准备一份小礼物、发送一条关心的短信,挂上一条表达祝福的横幅。

  女生:要把“男生节”办得比“女生节”更好

  “去年我在林科大过了一个最幸福的‘女生节。土木工程系的霏霏(化名)清楚地记得在去年12月5日林科大“女生节”那天,班上39个男生为她们5个女生庆祝的场景。从早餐到零食,从祝福短信到数米横幅,林科大的男生们让那天比过年还热闹。

  “我们学校的‘男生节’原本是5月12日的,正好是把12月5日‘女生节’的时间颠倒过来。但因为那场地震,我们把‘男生节’改成了4月12日。”霏霏说,虽然时间改变了,但全校女生在“男生节”这天,集体回馈全体男生这一传统却没有任何改变。

  多拉几条横幅,把气氛渲染得再热烈些。这是林科大女生们在“男生节”这天共同的想法。“既然男生们可以让我们的节日过得比春节还热闹,那我们也不能含糊,一定要让今年‘男生节’的气氛比去年‘女生节’的还好!”霏霏又一次走进制作横幅的商店。

  男生:横幅的数量和质量都太给力了

  以往每次过“男生节”,班上的女生们都会集体制作一条横幅,挂在校园的最显眼处表达她们的祝福。但随着“男生节模式”的更加成熟,女生们已经不再局限于只制作一条集体横幅了。

  “我们班女生集体做的横幅挂在男生宿舍楼下了,这一条横幅是与我们联谊的女生寝室做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小周指着道路边的一条巨型横幅,一脸得意地说。据他估计,仅在“男生节”这一天,女生们在林科大挂上的横幅就有可能超过200条。

  横幅的内容也从最开始的祝福寄语变得精彩纷呈,有真情流露的:“管他男女几比几,我们心里只有你”祝10级通2全体男生节日快乐;有结合专业特色调侃幽默的:“抗压抗震抗沉降,刚度塑性超静定”祝10级土木14班钢材们男生节快乐;还有劝学励志的:“网游穷三代,天天上自习,必成高帅富”10人资1御姐们由衷劝告。

  在越来越浓郁的氛围中,男生们也从最开始的不好意思,逐渐到坦然接受属于自己的节日。

  辅导员:赞同以“男生节”为平台,促进同学交流

  林科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辅导员齐一天比较支持以“男生节”为平台,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由于学生课业负担比较重,尤其是工科学生,每周都要上近40节课。平时学习生活比较枯燥,班级活动也不多,正好可以借“男生节”这样的机会与其他班级的同学多作交流。

  “挺好的,有这么一种学生自发组织的活动,来为同学之间搭建起交流的平台,也是一种增进同学之间友谊的好方法。”齐一天说,昨天就发现有自己班上的女生开始为“男生节”做准备了,编辑祝福短信、挑选小礼物、打印横幅……这些虽然都花不了什么钱,但却包含了同学之间一份最真挚的心意。

  精彩标语略选:

  “祝‘华南第一温泉之乡’所有‘方丈’节日快乐!”郴州市汝城老乡会全体“女神”宣

  “今天你们的快乐由我们独家赞助”2011届土木工程精英班全体女生

  “管他男女几比几,我们心里只有你”祝10级通2全体男生节日快乐

  “今天你们的快乐由我们独家赞助”2011届土木工程精英班全体女生

  “抗压抗震抗沉降,刚度塑性超静定”祝10级土木14班钢材们男生节快乐

  “绕木3匝,枝枝可依;你若吐哺,我便归心!”木3女生,翩翩起舞

  “网游穷三代,天天上自习,必成高帅富”10人资1御姐们由衷劝告(见习记者 易征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