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女生明码实价“卖时间”帮表白5元一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08:34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帮忙看望、慰问朋友;寻找二师的某个人;向某人表白;5元/小时。”“帮忙代课(遇上自己有课又有重要的事要办),负责记笔记,5元/节。”昨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微博)大一学生赵晓芳又在校内贴出一批广告单,公开“贩卖”自己的课余时间。

  帮忙搬家发现商机

  赵晓芳是该校2011级建材系建筑装饰班的专科生,浙江温州人。她说,清明节的时候,她帮舅舅搬家,无意间发现帮人做事,也可以赚钱。她想,自己除了上课,还剩下不少课余时间,正好可以利用起来。

  回到学校后,她便和同学邹俊杰一起,在校内贴了很多广告单,将同学们平时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列罗出来,然后明码实价贩卖。

  记者在她们的广告单上看到“业务范围”很广泛:帮忙选购一身衣服;去某校找一个人,凡是离开二师校园范围的,每小时10元;帮忙网购(从挑选到收件),每件收服务费2元……

  已经接待6名顾客

  昨日,赵晓芳向记者介绍,到目前为止她已经接到了6笔生意。第一笔是一个男生请她到校园电信营业厅办理宽带业务,这位男生刚刚转系,又要准备考试,没有时间。结果,她拿着该生的学生证去办理的时候,营业厅工作人员称必须本人到场才行,这笔业务只好作罢。

  第二笔生意是帮一位新闻系的学生代课。这位学生在校外的媒体实习,没有时间上课。正好有一节课非常重要,这位学生便请她代课。上完课后,老师布置了课堂作业,赵晓芳将作业完完整整地记下来,交给“雇主”。这笔业务圆满完成。

  也有找上门来的生意,被赵晓芳拒绝。她说,有一次晚上8点多了,一位男生打电话希望她陪着打台球。赵晓芳说:“首先我不会打台球,帮不了他。其次,这么晚了,我也不会出来跟一个不认识的男生打球。”

  业务获得同学认可

  记者了解到,虽然赵晓芳的业务听起来有点荒诞,但在校内有一定的市场,得到不少学生支持。

  该校2010级动画设计专业学生万凌云说:“如果我上课时有要紧事要办,也会请她帮忙,因为她的服务态度很好,还会代做笔记,尽管我没上课,也能补回课堂的知识。”

  赵晓芳说,目前有不少学生加她的QQ寻求帮助,也有不少人想加入和她合伙。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宣传部陈戈老师说,学校允许学生发挥个性,只要赵晓芳没有影响学习,不影响他人,她的行为可以接受。

  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柳时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