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百万进重点大学只是个旁听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08:51   北京晨报
无业男冒充“中办局长”诈骗百万获刑13年 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无业男冒充“中办局长”诈骗百万获刑13年 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自称是“中办”工作人员,可以帮助别人进入重点大学,47岁的无业人员宗钢骗取他人一百余万元。昨天,北京市一中院以诈骗罪判处宗钢有期徒刑13年。

  2007年,陈良认识了一位“中办局长”,得知“宗局长”和教育部的领导关系比较密切后,陈良提出想让他帮忙,把自己在武汉工业大学读书的女儿陈孟转到重点大学,把在人民大学成教院读书的侄子转到人大本校就读。

  “宗局长”满口答应,陈良分两次送上共计105万元现金。2009年3月初,“宗局长”告知陈良在家等通知,陈良便没让女儿返校报到。6月,一个自称中南财经大学政治系的李老师带着陈孟前往该校报到,并安排其住进成教院宿舍,又交给她几本教材和没有姓名、照片和编号的学生证,让她到经济学的一个班插班旁听。

  得知女儿只是个旁听生,陈良感觉上当。此时那位“宗局长”人间蒸发。

  昨天上午,坐在法庭上的宗钢说:“我没跟别人说过我是中办的局长,我不知道最后别人怎么都管我叫局长了。”宗钢辩解道。他不但表示自己一分钱没拿,而且自己和女儿还是受害者。

  “收的那105万,我只花了4万,剩下的都给戴丁男了。”宗钢表示,自己就是轻信了这个自称是教育部秘书的男人,既害了女儿,还导致他入狱。“我女儿本来在武汉科技大学读书,他说可以把女儿办到地质大学,我就给了他钱,他介绍我认识了一个所谓的地大教师,然后把孩子安排进校读书。谁知才读了一年,学校说让她回家等消息,这都半年多了,现在孩子只能成天在家待着。”说到这里,宗钢情绪略显激动。记者了解到,作为宗钢同伙的戴丁男已经另案处理。

  最终宗钢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宗钢当庭并未表示是否上诉。(记者 何欣)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