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科生戴学士帽卖煎饼 自称为吸引顾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 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杨玉龙戴着学士帽,打着“本科生煎饼”的招牌,加上煎饼也不错,生意很好。 记者 赵兴超 摄杨玉龙戴着学士帽,打着“本科生煎饼”的招牌,加上煎饼也不错,生意很好。 记者 赵兴超 摄

  本科生戴着学士帽卖煎饼

  大学毕业换了几次工作都不如意,如此“做秀”是想干好生意

  近日,在泰安城区街头,一位头戴学士帽、打着“本科生煎饼”招牌的摊贩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据了解,卖煎饼的小伙叫杨玉龙,今年27岁,大学本科毕业,虽然这样做曾引起家人的反对和他人的议论,但他都坚持了下来。

  “本科生煎饼,纯粮食手工制作,做中国最纯的煎饼。”27日,一名自称本科生卖煎饼的小伙子,在泰安城区骑着三轮车沿街叫卖。小伙子名叫杨玉龙,新泰楼德镇人,今年27岁,2009年从洛阳师范学院毕业。虽然才开始卖煎饼不到3个月,杨玉龙的煎饼已经有点供不应求。在四海商场附近,市民王清菊就喊住杨玉龙要了5斤煎饼。“开始是被这个牌子吸引,大学生创业得支持一下,没想到煎饼真挺好吃。”王清菊笑着说。

  有人支持,也有人认为杨玉龙是在做秀,有些另类。杨玉龙也承认,他戴着学士帽、打本科生煎饼的招牌的确是为了吸引顾客,但同时也是给自己一点压力,让自己能干得更好。

  杨玉龙改卖煎饼,也是有原因的。大学时,他是学生会干部,也曾多次在广告比赛中获奖,现在他还把证书印到了条幅上,随车携带。毕业后,杨玉龙换过六七个工作。一次做保安时,因为要给同样本科毕业的银行新进工作人员鞠躬,让他颇受打击。

  陆续换了几个工作,已经结婚生子的他,感受到了生活的压力。偶然的机会,杨玉龙发现纯手工煎饼市场不小,从小吃母亲做的煎饼长大,杨玉龙有一个儿时的梦,想把煎饼的传统工艺延续下去。哀求母亲数周后,杨玉龙才从母亲那里学到了手艺,起早贪黑地做起了煎饼。

  一辆三轮车、一块写着“本科生煎饼”的招牌,憨厚的笑容和实在的生意,让杨玉龙逐渐赢得了居民认可。每天六七十斤已经有点不够卖了。有人误以为他戴的是博士帽,喊他“煎饼博士”,杨玉龙每次都要纠正,“是学士不是博士”。“等卖得多了,我还想办个加工厂。”说起以后的打算,杨玉龙嘿嘿直笑。(记者 赵兴超)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