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初中男生吸烟率5% 首支烟多因朋友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 13:49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武汉初中男生吸烟率5%

  第一支烟多因朋友聚会

  (武汉)市疾控中心对武汉数千名初中学生吸烟情况调查的最新结果显示,武汉初中生有5%左右的男生吸烟,朋友聚会是他们吸第一支烟的主要原因。昨日(27日),由疾控部门专家等组成的健康知识讲师团走进七一中学,宣讲拒绝第一支烟。

  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从1998年起,市疾控中心在全市22所中学近5000名初一学生中,开展吸烟情况5年追踪调查。此后,每年还对2000名初中学生进行了吸烟现况调查。

  调查显示,武汉初中生吸烟率近3年来呈略微下降趋势。而3次全国吸烟调查结果表明,我国青少年吸烟率逐年上升。

  调查还显示,青少年获取香烟的主要来源是朋友和同学,吸烟地点隐蔽,主要抽烟原因是好奇和朋友聚会。疾控专家介绍,青少年吸第一支烟时大多数对香烟好奇,认为吸烟很“酷”。刚开始纯粹是模仿,久而久之染上烟瘾。研究表明,越早开始抽烟、抽烟时间越长,越难以戒除。

  专家认为,由于青少年时期各系统和器官发育尚不完善,功能尚不健全,吸烟对青少年骨骼发育及神经系统、呼吸系统、生殖系统发育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吸烟对他们的危害比成年人更大。(记者李艳梅 通讯员胡运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