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机场啦啦队夏季将成常态 表演者为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1日 13:33   大连晚报微博
“篮球宝贝”们吸引了众多旅客的关注“篮球宝贝”们吸引了众多旅客的关注

  4月23日至24日,大连机场遭遇近年来持续时间较长、极严重的大雾天气,航班大面积延误,这场大雾,却意外让大连机场刚刚试运行的“篮球宝贝”秀服务项目意外蹿红。

  “篮球宝贝”秀活动被本报官方微博(大连晚报(微博),欢迎关注)转发后,迅速引来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等国内众多知名媒体争相报道。

  4月25日,本报也以《别郁闷了,看场“篮球宝贝”秀》为题报道了此事。昨日记者了解到,“篮球宝贝”秀将成为今年机场夏季的常态化服务项目,目前,项目还处于试运行状态,机场也欢迎市民对此提供一些相应的改进意见。

  “宝贝”希望能与旅客互动起来

  昨日下午近2时,记者来到机场候机大厅时看到,4名可爱的“篮球宝贝”正在为候机旅客跳舞。与24日记者在机场看到的“篮球宝贝”不同的是,此次4名表演的女孩所穿的都是普通家常服装,女孩们热情洋溢的表演,让大家感到很亲近,也吸引了众多旅客的关注。

  记者看到几位日本旅客正在看表演,一位女孩告诉记者,她现在在我市一所大学读书,已经来连6个月了,趁着“五一”放假到上海玩,第一次在机场看到了“篮球宝贝”秀,让她很兴奋。她在日本机场从未看过这种表演。一位丹东的游客告诉记者,大连机场的“篮球宝贝”秀很贴心,希望全国各地机场都能提供这样的服务。

  下午2时,当天表演结束,4名女孩擦了擦汗准备离开。一名叫毛继楠的女孩告诉记者,她们是大连工业大学大一的学生,此次抽调十余名学生来机场做表演,机场每天会根据同学的课程时间情况,决定表演人员的数量。“在候机大厅和在会场表演感觉确实不一样。”毛继楠说,以前在学校表演,同学们比较熟,很容易就能互动起来。像刚才的表演,其中一段舞蹈非常简单,他们就是希望能和旅客互动起来,但是旅客可能不好意思,几天来,几乎没有国内的旅客加入表演队伍。

  相反的是,国外旅客比较热情,很容易就能和他们互动起来。“如果旅客能和我们互动起来,相信我们的表演会更加投入。”

  面向市民征集改进意见

  记者从大连机场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受此次大雾影响,直到26日早上,延误航班才补飞完毕,为此,工作人员付出了大量的努力。没想到,一场大雾让他们刚推出的“篮球宝贝”秀服务项目火了起来。该负责人表示,这一服务项目还处于试运行阶段,他们就是希望能和旅客互动起来。目前,他们在不断摸索,希望能将这一项目以更好的状态展现给大家。

  “没想到反响这么好。”该负责人坦言,他们已经决定将“篮球宝贝”秀服务项目变成夏季大连机场的常态化项目了,下一步,“篮球宝贝”的表演人数、形式、服装等还将不断改进。“这两天,我们还将参与表演的4名‘宝贝’增加到8名。”表演时间也固定在每天下午1时至2时,因为这段时间一般是机场候机厅里旅客最多的时候。“篮球宝贝”也会在这段时间表演四五段舞蹈。

  对于下一段对“篮球宝贝”秀的改进方案,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向广大旅客征集意见。(记者 清音 图/张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