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SCP项目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 18:35   千龙网

  许多人以为,只要通过了繁琐的申请和诸多考试之后,美好的留学(微博)生活就会伸出双臂迎接你。殊不知,接踵而来的学分压力和昂贵的学费账单,又会让众多学子尤其是工薪家庭或打工自立的留学生背上沉重的负担。赴美深造的张同学对此深有体会。

  “1分”值千金 留学家庭伤不起

  在美完成本科学历主要是修学分制的,以就读于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张同学为例,一般修完本科文凭需要120个学分左右。在多数排名前150名的北美高校,每门课3个学分左右,1个学分高达1000美元至1500美元不等。并且,留学生的学费本身就比接受同等教育的本地学生贵上几倍,每年还在不断上涨。

  高额的学费让许多留学生和家长(微博)倍感压力,同时,学习期间支出各项杂费和生活开销更是雪上加霜。一些留学生开始为自己的求学生涯寻找新思路,利用暑期时间在国内高校修学分,成为众多留学生经济实惠的学习新通道。“朋友向我介绍了回国上国际暑校的办法。既能上到美国常青藤教授的课,节约学费,又能转学分回学校早点毕业。光我们学校就有几百个同学报名了。”张同学如是说。

  高效能学习 名师省钱赢未来

  记者了解到,这几年国际暑期学校在我国飞速发展,成了今天留学生们的“必修课”。最正规、最权威的要属SCP国际暑期学校,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下属项目。SCP暑期学校今年校区开设在北京和上海,明年还会新增更多校区。SCP的教授全部来自顶尖美国高校,如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等。所设学科覆盖面广,囊括了大部分留学生每年所要修的基础课程与入门课程。如经济学、会计学、市场学、哲学、社会学、心理学、艺术史、美国历史、数学、统计学等。除此之外,SCP在北美几十所余所高校拥有近百位学生大使,能够帮助暑期学习的美加本土学生和留学生成功转学分。

  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下属的SCP国际暑期学校,选择与中国顶尖的高等学府合作,聘请美国常青藤等名校的教授,完全按照美国标准进行学术管理,将国内高校严格的教学标准和美国大学的课程内容、教学形式、评分标准统一结合,保证了SCP学分在北美高校的可转性。

  (纽约大学心理系教授Emily Balcetis接受采访)   (纽约大学心理系教授Emily Balcetis接受采访)

  纽约大学心理系教授Emily Balcetis教授在采访中讲解到:“SCP国际暑校提供的课程都十分优秀,班级规模小于正常学期的班级,而且只用一个月的时间,你就能将相当于一整个学期的课程学分转到你所在的美国大学。更短的时间学到精彩纷呈的课程,这就是为什么SCP国际暑期学校在美国如此流行。”

  张同学就选择了SCP暑校的历史学、经济学和会计学课程。如果在美国学校修这些课程,需要缴纳约1万多美金学费和几千块的住宿费,且学习时间较长。而张同学选择利用暑期一个月的时间在国内听取美国顶尖高校的教授授课,他所花费的学费平均每学分仅仅200余美元,为张同学和他的家庭节省下约8万人民币的费用和宝贵时间,还有望提前从美国大学毕业。“选这些课不仅能完成美国大学的基础课要求,回家多陪陪老爸老妈,”张同学自信满满地说,“我还想在哈佛大学的教授那儿好好学,争取拿到推荐信,以便申请到好的研究生项目。”

  (哈佛大学哲学系教授Rusty Jones)   (哈佛大学哲学系教授Rusty Jones)

  人脉网搭建 熟悉中国商业环境

  今年在SCP暑期学校里,张同学将会和其他几百名北美顶尖高校的学生、“常青藤”等顶尖名校的教授朝夕相处,积累宝贵的人脉关系,熟悉国内商业环境。SCP国际暑期学校定期举办高端商业讲座、中国名企参观,熟悉金融、投资、咨询、工程等行业,和500强企业高管面对面,更好地规划未来。据张同学介绍,不少朋友在参与SCP暑期学校独家引进的美国益学职业培训后成功在美国找到了实习机会、全职工作,甚至在大学期间在海外成功创立经营自己的企业。

  另外,SCP暑期学校还特别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微博)学区引入了风靡全球的“哈佛幸福课”,由莱斯大学教授、心理学家J. Schneider授课,探讨切实可行的幸福之道,丰富心灵,从而使学生更加自信地面对人生考验。

  (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这个夏天,精彩纷呈)   (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这个夏天,精彩纷呈)

  随着“出国热”的兴起,市面上各种暑期学校遍地开花,教学质量良莠不齐。教育专家建议留学生和家长,选择暑期学校要谨慎。要选择正规、权威的暑期学校,不要因为蝇头小利,选择不正规的暑期学校,因而转学分失败,或是申请研究生无法开具成绩单的情况。

  截至今年4月初,SCP暑期学校2012年各科目报名情况都火爆非常。既能够节约大量时间和金钱,又能够享受到与美国顶尖高校的教学质量,SCP暑期学校已经渐渐成为了留学生们新的“必修课”。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