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师大调查显示:浙江省教育机会指数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 09:38   今日早报

  教育发展水平全国第三位、教育机会指数全国第一位、教育投入指标全国第四位、教育公平指数全国第四位……近日,《中国教育报》公布了北京师范大学(微博)的一项调查研究成果,研究人员对2009年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教育发展、教育机会、教育投入以及教育公平等4个指数进行了比较分析,结果显示浙江省所有指标均进入前四,教育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教育发展指数由教育机会指标、教育投入指标和教育公平指标构成,其中教育投入指标作为教育质量的替代指标。2009年,教育发展水平最高的是上海(0.917)、北京(0.881)和浙江(0.824)。全国31个省(区、市)大致可以分为均衡发展、非均衡发展两个类型,其中属于均衡类型的省份共12个,浙江属于高水平均衡。

  教育机会指数由学前教育毛入学率、义务教育毛入学率、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和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等4个指标构成。从2009年各省(区、市)的教育机会指数看,水平最高的是浙江(0.981)、上海(0.980)、北京(0.978)等10个省(区、市)。

  北师大研究组用各级教育的生均事业费、教师学历水平作为教育投入指标,来间接反映教育质量。在该指标上,北京(0.862)、上海(0.861)、天津(0.641)、浙江(0.592)位列全国前四。(通讯员:陈蓓燕;记者:张丽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