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学生宿舍宠物惊人 男生养蟑螂女生养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 09:51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大学生所养的“怪”宠物蜘蛛。记者石伟 摄   大学生所养的“怪”宠物蜘蛛。记者石伟 摄

  在学校养狗养猫见多了,你见过在宿舍养蜘蛛、养蟑螂、养水蛇的么?如今在武汉高校,就有学子喂养一些另类宠物。

  湖北经济学院(微博)大一男生李梦千去年买了两只智利蜘蛛,还专门养着30多只蟑螂作饲料,被室友开玩笑“品位有点怪”。

  “养猫狗太麻烦,拉屎撒尿都要照顾。”在李梦千的宿舍,记者见到一只小型整理箱,里面数十只大蟑螂上下乱跑,发出簌簌声,最大的足有三厘米长。

  “它们不是主角,只是红玫瑰的食。”18岁的李梦千托起旁边的两只塑料盒子说。塑料盒里趴着大小两只蜘蛛,大的那只挺着肚子正在脱皮,腿脚展开后直径有六七厘米。李梦千介绍,这种蜘蛛原产智利,学名叫红玫瑰,无毒,很温顺,成年蜘蛛个头可以像成人手掌那么大。

  “在电影中看到有人养蜘蛛作宠物,觉得好玩,去年就花150元买了大小两只。”李梦千说,红玫瑰蜘蛛的食量很小,耐饿程度高,但食物种类比较少,只吃蟑螂和黄粉虫。他花50元买了30多只蟑螂集中饲养,每周挑两只大的给红玫瑰吃。

  “最初听他说要养蜘蛛、蟑螂,心里也‘膈应’得慌,后来看多了就惯了。”看着盒子里上下乱跑的蟑螂,李梦千的室友小胖很淡定。李梦千说,买蜘蛛、蟑螂之前,专门跟室友打招呼,让他们有心理准备,还保证不会放出来乱跑不会咬人。

  如果说在宿舍养蜘蛛还能让人忍受,那在宿舍养水蛇,听起来多少有点毛骨悚然了。武汉科技大学(微博)大三女生小刘,学的是临床医学,在宿舍养着一条三十多厘米长的水蛇。“有时候会放水蛇出来,让它在桌子上‘漫游’,拍照传给朋友看,都被吓到了。”小刘说,跟同学逛街的时候,看到有人把小蛇当宠物卖,“小蛇长得很好看,青绿色的,背上面还有红星斑点,小眼睛水灵灵的。关键是商贩把它的牙齿都弄掉了,很可怜,就买回来养着。”

  小刘开玩笑说,因为学医,接触的动物实验比较多,胆子练出来了,室友都不怕蛇。大家把水蛇养在盛水的整理箱里,每天把面包、火腿肠捣碎喂它。“它没有牙齿,喂肉很不方便。”小刘说前后只养了一个多星期,担心它被饿死,最终拿到湖边放生了。(记者:石伟 通讯员:叶群/姚世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